才搬到新家不到三年,我客廳就已經換過兩次配置了XD

(最初的樣子可點這邊:http://loshen.pixnet.net/blog/post/24370035,第二次換擺設時我沒拍照紀錄 )

這次最主要的,是解決阿閃他那大量的語言工作書籍

之前那些工作書全部都堆在書房的醜陋三層櫃裡,一部分在我的書桌上

(↓ 偷渡之前舊圖,後來下面這個書桌搬去客廳了,所以還是有很多書)

書房  

還有一部分先用鐵架做簡易書架擋著先

以下是改造前客廳的一個角落...充滿書...跟亂七八糟的雜物,其他角落我沒拍到

2012客廳小改造  

後來覺得這樣書亂七八糟真的不是辦法

尋覓一陣子,發現好的書櫃真的要價不斐阿!

最後在之前買衣櫃的露天賣場看到他有賣書櫃

一組才1500,大小又剛好符合我的需求,看起來放工具書又剛剛好

一次就乾脆下標買2組,由於沒車加上之前組衣櫃時自取的慘痛經驗(太重Orz)

這次就很豪爽的付了600的運費讓貨運直接送到警衛室

 

我忘了拍開箱圖,紙箱拆開後有層板/兩片背板/組裝說明書/螺絲及防撞傷的保麗龍等

但是沒有附螺絲起子,組裝時要自備

 

GOezGO書櫃的層板與中間的板子是用嵌的 

2012客廳小改造  

層板上都有留好溝,可以讓背板剛剛好的放入,真的算的很剛好...

2012客廳小改造 

特別拍了一下背板的厚度

這個是三分板,也很重,而且不是軟的那種甘蔗板或是廉價塑合板...

顏色是算淺木色,以1500的書櫃來說,這個背板非常精實 

2012客廳小改造  

層板好像是美耐皿的耐火板

每塊板子都大概2公分厚,賣場說一個板子可負荷10kg的重量

2012客廳小改造  

組裝的方式就像組IKEA的BILLY櫃一樣

由於不小心把GOezGO的說明書給丟了,下圖是使用IKEA官網的組裝說明

與GOezGO的組裝用法幾乎一樣

2012客廳小改造  

這一組書櫃重35KG,組裝跟移動部分就交給阿閃來負責

我負責全部的整理.....

2012客廳小改造  

組好且書櫃定位後,阿閃陸續把所有的書都放到書櫃裡

書櫃還沒有放書時,用手用力搖是會小晃的,放滿書之後就不太容易晃動了

辛苦了兩天,終於把整個小客廳弄好了

下面這張就是書櫃組好且放滿書的成品照! 

2012客廳小改造  

雖然書櫃是淺灰色的,不過木色背板跟淺木色書櫃還蠻搭的

至少在陽光下不會覺得很奇怪XD

而這個書櫃的大小放語言工具書真的大小剛好! 

只會多出一點點空間而已,不會像其他書櫃會多出很多長度,這樣放書就沒那麼好看

2012客廳小改造

原來的書桌則改放到沙發旁邊,這樣寫網誌才方便XD

而這個書桌旁的櫃子還是有放書,但放的就是我自己的書了

與阿閃的書就明顯區分開來,這樣我或是阿閃找書也方便多了

2012客廳小改造  

原來客廳就有兩扇大窗戶,把其中一個四層櫃平放下來,在放上lock邊桌

這樣其中一扇大窗戶加上靠邊放的櫃子與桌子就可以當貓的眺望台

2012客廳小改造  

我放張小和室椅,就能靠在lock邊桌旁當我自己喝下午茶的小地方

現在這個客廳看起空間比之前寬敞,盡量把雜物都收起來,能丟的我都給他丟光了XD

整體看起來比之前更舒爽了! 

下次不曉得我又會動甚麼歪腦筋改變格局哩? 就敬請期待吧! 哈哈

 

GOezGO書櫃賣場: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7270445261 

 

20130929 更新照片

有網友想參考使用近一年的書櫃圖,不過...有點尷尬,因為我都沒整理書櫃XD

東西越推越多了,請大家不要笑啊~

除了最底下有些還是沒用到外,其他層都如之前推滿了語言書

目前書櫃層架都沒有下塌的傾向~具體還是要再久一點,才能確認實用性

Goezgo

Goezgo

上下這兩張圖是特寫,故意靠近平行拍攝

比較能容易看書來板子有沒有變形囉~

Goez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