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官方網站: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東方食宿訂房網站:京都八條口大和皇家酒店 (如您透過此連結訂房,我將獲得部分紅利,謝謝您!)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南區東九条北烏丸町9-2

電話: 075-693-0055

 

此次日本行是由阿閃準備,這次他看了很多相關網站的資料後

最後是看了"阿咪的生活亂記"決定了京都的住宿地點

當然阿閃只負責排程,旅遊相關訂購的部分還是交給我

我是在hotel.com網站下定的,那時除了有早訂50%優惠外,再使用折價卷打9折

訂到的是Superior room不含早餐,另外稅是另計的,結帳時才看得見這筆費用

2人2晚共計227美金,6/29在網站刷卡訂購

信用卡帳單來時,外幣結算日為7/12,換算台幣為6783元

但是我剛剛看到信用卡帳單還有一筆「國外交易手續費」102元,所以Total為6885元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這家飯店的地點非常好,從京都車站走過去約5分鐘的路程

附近有三家便利商店,可以很容易買飲料(這是重點嗎XD?)

 

由於第一天是下午快2點到到旅館check in

我是把hotel.com網站訂購的單子直接遞給櫃台小姐看

然後給護照跟填寫基本資料後,櫃台小姐就會給房卡以及一些物品(如髮圈/泡湯包等小物)給客人挑選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比較棒的是它還有給咖啡包,是很大方地給濾泡包喔!我第一天喝了覺得很好喝,隔天還有再去要

另外房間都是靠刷卡不需要鑰匙,因此出門時只要帶走房卡就好,不需要把卡交給櫃檯保管

房卡很輕薄,攜帶真的蠻方便的

要退房時,也只要把卡插進去就可以,非常簡單

 

房間的部分,也的確不會太大,但是很小巧舒適

一進房右手邊就是簡易衣櫃,下面有放棉拖鞋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房間要有電的話就要記得插房卡

然後牆壁上有掛全身鏡,另外一個板子應該是熨燙褲子的機器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除了這些,牆壁還有2個掛勾,可以掛浴巾或是衣服

走道就這麼短XD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從另一邊看過去就是梳妝台、電視及冰箱

 旁邊還有小椅凳跟行李架,雖然小,但不會覺得有很擁擠這樣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這邊的電視畫質很好,當然日本電視的訊號也很好

晚上開電視看現播日劇感覺像在看藍光一樣!很精細

電視下面就放小冰箱,冰箱左邊櫃子裡放象印的熱水壺以及簡單的杯具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冰箱上方有個小抽屜,裡面有放網路線

電話旁邊就有插頭&網路孔

另外我住的房間再3F,原本擔心沒有提供無線上網有自己帶無線AP

結果一開WIFI就搜尋到房間有免費使用的無線可以用,整個省事很多XD

 

另一邊就是床了!床的尺寸感覺很普通

枕頭的材質類似豆子枕,好躺不硬又有fit頭型XD

床的硬度很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床板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時鐘

除了燈的開關外,這個時鐘也能定時! 是數位化的鬧鐘! 非常好用~

我跟我阿閃是設定日本時間6:30起床(台灣時間是5:30...Orz)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接下來重點是浴室XD

大和皇家酒店小歸小,但也沒像香港那樣,直接給你乾濕分離的浴室

而是有小浴缸的小浴室,不知是否跟日本人喜歡泡澡的文化有關呢?

除了有小但是深的浴缸外,馬桶也是溫水免痔馬桶喔!

馬桶的size不會太小,坐上去不會覺得彆扭()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該有的盥洗用品一樣也不少

牙刷是細軟毛的長短刷頭,我覺得刷起來不會一般旅館給的那種硬尼龍感覺要用熱水泡三天才會軟的感覺()

(我還有用過這種牙刷結果一刷就掉毛的Orz,但八条口這家的完全不掉毛喔! )

提供的吹風機是國際牌最簡易的負離子摺疊是吹風機,很輕巧風力也算夠強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浴缸旁邊擺放的是花王的洗髮精潤髮乳及沐浴乳

第一天用旅館的洗髮乳+潤髮入,隔天醒來覺得頭髮超毛躁的

第二天有用自己帶來的澳寶護髮乳加強頭髮保濕,狀況就好很多

洗手台上給的是一般洗手乳(也能洗臉),不過用起來覺得比較黏膩,就用自己的洗面乳了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這邊我要大大稱讚旅館的水龍頭

這個水龍頭好好用啊!左邊是調節冷熱水的開關、右邊是水龍頭跟蓮蓬頭的切換

針對水溫的控制部分,由於我們是用林內熱水器,對於溫度帳控還蠻準的

大和皇家酒店的水龍頭控溫也非常好

熱水部分轉到指標40度時,出來的水溫就差不多是40度左右不會過熱

如果要更熱一點的水,就要按一下紅色紐,才能旋轉溫度上去

水量也很大,不會有忽冷忽熱的狀況出現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小浴缸則是很深,而且另一邊有做斜邊處理

我(身高158)整個躺下去剛剛好,腳可以伸平休息XD

阿閃(身高178)則需要彎膝蓋才能整身泡到熱水裡,但由於可以躺所以還蠻舒服的

兩天晚上我們都有用旅館給的泡湯包去泡澡喔!有泡隔天身體會舒服很多~~

京都八条口大和皇家酒店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旅館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對女性同胞來說,有附很多貼心小品~整個加分許多! 

配套的用具如牙刷、梳子等都算比較好一點等級的

連拖鞋也都是鋪棉稍有點厚度的舒服拖鞋,踩起來很舒服不會扁扁的

雖然沒有附早餐,但是離京都車站近+飯店新+乾淨度100%+有免費WIFI

若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續住這家的! 

 

:有標註這幾點是有跟第3~4天住的心齋橋Via inn做比較

Via inn的價錢比較便宜,不過相對的馬桶跟浴缸&床也小了一點 

設備上個人覺得via inn比八条口的確差了一些呢! 

 

PS:國外交易手續費似乎是看刷卡銀行來收的,聽說有些外商的信用卡不會收取費用,這個還是請大家多多google相關資訊來確認! 

 

參考網站:

阿咪的生活亂記 (真的記錄的好棒啊!我的行程有80%都參考阿咪的)

1.阿咪- 前往八条口皇家酒店路線

2.阿咪-八条口皇家酒店介紹

 

 [延伸閱讀] 

玩。2012京阪5天4夜自由行(總結)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