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珍愛挑日子  

電影簡介:

艾瑪(安海瑟薇 飾)和達斯(吉姆史特格斯 飾)兩人家庭背景天差地別,大學四年彼此互不相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蹦出火花!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都要見面,不論任何困難、不論在那裡;一段20年前就開始的奇緣,到這一天才開花結果?當各自悲歡離合時,心裡都知道,他、她就那裡。

 

以下心得有[結局雷]

 

這部片是由小說改編的,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有Anne Hathaway就看了。

片中的男女主角在第一次相遇時就對對方傾心,只是最後片尾才清楚的交代了他們錯過的機會的真正原因。而每年7/15是他們約定的日子,每次透過影片再見到男女主角每年的變化時其實不覺得突兀,反而能從一些對話、畫面的呈現清楚的交代了男女主角的當前際遇與環境的變化,唯一不變的只是他們還是一直錯過彼此。

到最後,當他們終於真的在一起時,原本因為艾瑪一直沒有受孕而有了小爭執(這時我以為這部片要走向婚姻的真實寫照時XD),上天卻開了一個更大的玩笑,這個玩笑承接電影一開場,Emma騎著腳踏車從街道中要去某個地方的場景,卻在影片將近最後的時候一個措手不及,Emma離開了。

這時候的Dexter簡直是失去了全世界般的頹廢,影片中的他又回到酒精的懷抱,他跑去了club內,看到與Emma同髮色的女孩就以為又看見了Emma,卻被狠狠揍了一頓,頹廢不起的他,直到與父親的一段話,讓他站了起來。

他的父親的話深深感動了我,Dexter的母親在片中因得了癌症去世,他對著失去Emma的兒子說

父:So is this going to be an annual festival, do you think?Every year,15th of July? (那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就要來了,你怎麼想呢?每年7/15)

Dexter:Well, I hope not.(恩.我不想談)

父:I don't want a herat-to-heart. Do you?(我並不想要跟你談心,你呢?)

Dexter:No,no. I'd rather not.(恩,我也不想.)

父:Except to say, that I think the best thing that you could do.Would be try to live your live as if Emma was still here.Don't you?(我只是想說,我覺得你能做的事情,就是試著活著就像Emma還在你身邊一樣)

Dexter:I don't know if I can.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

父:Of course you can.What do you think I've been doing for the past 10 years?(你當然能做到,不然你以為我最近10年都在做什麼呢?)

父親笨拙的一番話,沒有試著安慰兒子,卻用了最誠摯(也最簡單)的話,告訴兒子他也是這樣走過來的,這一幕深深感動了我,原來,這才是最真實的人生。

這部片子並非每個人都能有共鳴,總是要有一些"曾經心動卻礙於...而沒有在一起"的朋友才會特別的有感觸,不過我想整部片的主旨想要呈現的,就是告訴大家要珍惜當下,珍惜你所想要珍惜的每個人。

最後我想放上Youtube的影片,歌很輕快,裡面剪輯的照片大致紀錄了男女主角每個年頭相遇的片段,主題曲為-Good life,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