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每到快過年時,最重要的大掃除就是個累人的大工程,除了一般清掃外,平常比較少清理的部分也都趕在過年前一一做清潔的工作。這時候最讓我感到累人的就是油膩烤箱 & 油膩抽油煙機的大整理啦!

對付抽油煙機,我有試過天然的-麵粉清除法,這個真的好用,不過還是得要準備一雙手套,當油垢沾到麵粉時還是需要人力戳掉髒汙。另外也有使用過其他清潔劑,最好用的我覺得還是液體帶泡沫狀的清潔劑最好用了!這次看到特力屋剛好有賣優品的廚房重油垢清潔劑,500ml才55元!蠻便宜的,就下手買啦!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優品廚房重油垢清潔劑本身有兩種用法,可以當一般噴頭也能轉泡沫噴頭使用。重油污的部分用泡沫會比較好清,如果是一般清潔的話用普通噴頭就行了。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我這次先拿烤箱來實驗一下,烤箱底盤的錫箔紙拿掉後才發現整個底盤都是黏膩的油污Orz...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轉成泡沫噴頭,豪邁地往底盤上噴上一層薄泡沫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沒多久就發現泡沫的邊緣變得有點黃,感覺有分解油污的效果! 看使用說明需要放置久點,我就放了三分鐘左右,接著就直接把底盤立起來,沒想到大部分油污幾乎都隨著泡沫往下掉呢@_@!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用手稍微把泡沫在戳柔一下,發現油汙接著就有點乳化的感覺,再使用清水輕輕沖洗,底盤幾乎都乾淨了!不過我忘了拍清洗後的照片,過兩天再把晾乾的底盤拍給大家看,才能感受這魔力啊!

接著是介紹其他清潔的好朋友。由於底盤雖然幾乎都沒油污了,但基於安全,我還是想用洗碗精再清洗一遍,這次搭配的是100%天然健康的楓康一滴淨洗碗精與妙潔輕鬆掛白色菜瓜布。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楓康一滴淨洗碗精看說明的部分用量很省,成分天然不傷手,重點是買的時候剛好有送一瓶洗手乳!健康又很划算。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我按了一下,再加點水就有稍微起泡,再搭配妙潔輕鬆掛白色菜瓜布,輕輕戳揉一下,菜瓜布上就能揉出蠻多泡泡的。

而妙潔輕鬆掛白色菜瓜布附贈吸盤,可以很輕易地黏在洗碗台上。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當菜瓜布掛上去後,上面的水都很快地就滴下來,還蠻容易晾乾的。

最後就是清洗必備的手套啦!雖然這些清潔洗劑都不傷手,不過水質不好的情況下,我的手還是容易過敏,於是有多抓了一組妙潔耐用舒適加長絨裡手套。這個手套比一般手套長度略多了點,裡面有絨毛戴起來比較舒服,也容易脫。

特力屋清潔用品篇  


感謝這些清潔用品,讓我打掃油膩烤箱更輕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