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泡麵 台酒泡麵

購買地點:埔里酒廠

線上購物網站:https://www.ttl-eshop.com.tw/index.aspx

PS:本篇圖片上寫紹興雞麵...其實花雕雞麵的料理酒應該就是紹興酒,我就一直以為我吃的是紹興雞麵....其實正確的商品名稱應該是花雕雞麵喔!圖片就不更新了XD,在此聲明。

前陣子參加阿閃的員工旅遊,剛好回程時有經過埔里酒廠,下車休息時買了伴手禮-紹興酒蛋,沒想到門口剛好有試吃麻油雞麵,吃了一小口覺得湯頭還不錯,就先買了麻油雞&花雕雞麵各1碗回家。

這幾天寒流來襲,風又大、又冷,只想喝熱騰騰的湯,就把這兩碗麵分別煮來吃。不管是麻油雞還是花雕雞麵,裡面都有附上台酒的酒包、一包調味包(含雞肉)、調味料包跟調理油包。

台酒泡麵 台酒泡麵  

(左圖是麻油雞,給的是紅標米酒;右圖是花雕雞,給的是花雕料理酒)

他的泡麵麵條是細麵,用煮得非常好吃,麻油雞的麻油香味還蠻不錯的,米酒也是很純正的台灣菸酒紅標米酒,湯頭比起花雕雞來說較為清淡;喜歡濃郁味道的吃花雕雞比較合適。通常我煮這個麵還會打顆蛋下去,半熟的蛋沾著湯汁吃也相當美味,唯一的缺點是它的味道較鹹,下次煮會把水放多一些(或是調味粉包少放一點)。

另外他碗裡也有放雞肉的調理包,麻油雞的部分放的有薑片、雞胸肉;花雕的部分則是雞肉與枸杞等一些中藥,說實在話,雞肉是雞胸肉的部位,吃起來頗柴,但味道很重,個人建議用煮的會比較好吃。

台酒泡麵

(↑上圖為麻油雞麵,雞肉不會太小,還帶有薑片 )

另外他泡麵裡都會放些脫水蔬菜,而不太沾酒的我,麻油雞吃了也不會醉XD,其實酒味沒有太濃厚;但花雕雞的酒味就比較濃了....

台酒泡麵

(↑上圖為花雕雞麵,青菜跟蛋是自己加的 )

我個人比較偏愛麻油雞麵,阿閃則覺得花雕雞酒味比較濃比較合他胃口。以這樣一包50元雖然有點點小貴,不過在寒冷的天氣不需要跑出去外面買現成的麻油雞及花雕雞來說,算是相當方便吧!唯一不方便的是只有限定的公賣局便利商店才有賣...像桃園中壢的都沒有賣,得要上網去買。

2011/12/18更新

有朋友提醒我全家便利商店也有賣,我這幾天去公司附近的全家商店真的有看到!而且價錢也是50元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全家商店買,會比去公賣局方便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麵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