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宜蘭童玩節  

遊玩時間:2011/07/16

官方網站:http://www.folkgame.org.tw/2011/index.php

因為大學好友在宜蘭購買新屋,請我們幾個朋友參加他的入厝的一個請客飯局,想想乾脆就順便去宜蘭走走,恰好今年又有童玩節,就很緊急的安排了一個小宜蘭之旅,其中一天就到童玩節逛逛嚕!不過決定的時間有點晚,導致羅東附近的飯店/民宿都滿了,不小心訂到宜蘭的友愛大飯店去了,只好從宜蘭搭車到羅東後,再從羅東後車站搭乘轉乘車到親水公園。這中間大概只需要10分鐘車程,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親水公園入口。

原本出發前還擔心會下雨,結果真的很幸運,這天天氣還不錯!有點陰涼帶點陽光的空氣,很適合玩水。

2011宜蘭童玩節  

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拿的票入場,一進去就會先看見一個小廣場,我們是下午2點多到,剛好有來自古巴的表演,稍微看了一下就往其他地方去。

2011宜蘭童玩節  

2011宜蘭童玩節  

正要穿過第一棟建築物,就有可愛的小丑連動(不知道怎麼說這個玩偶XD)表演,遊客都想合照,也有很可愛的小朋友一起搭配表演。

2011宜蘭童玩節  

那小丑玩偶的屁股super翹的啦!XD真的很逗趣。

2011宜蘭童玩節  

再往內走,就可以看到玩水區了。陰涼樹下的座位滿滿都是人,真的蠻恐怖的,我只能慶幸有個颱風預報,使得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爆滿。

2011宜蘭童玩節  

在下水之前,我想應該也會有類似的兩人情侶檔會擔心行李沒人看雇,其實園區裡面除了投幣式的保管櫃外(一次50元),也有工作人員看守的置物區,收費都是50元,人工看守的可以免費拿3次自己的物品。我跟阿閃是兩個人去沒有其他朋友,因此選擇工作人員看守的置物區放包包,有人幫忙看行李真的安心許多!

他玩水的地方還蠻集中的,但對大人來說,我覺得比較好玩的就是大型溜滑梯&花霧戰場。大型溜滑梯要排隊,他有左右兩個通道可以上去,左邊是樓梯、右邊是繩梯,正常來說繩梯的部分行進速度會比較慢,一坐上去滑梯高處就會被淋濕了XD;另一邊花霧戰場這個真的很好玩,踩著的墊子會不斷起伏,讓你站在上面會不好維持平衡,可以走得進來滾著出去,就算你自己維持好平衡了,也有可能旁人不小心撲倒就絆到你,真的很有趣!由於相機不防水,所以就沒拍圖了,大家可以參考其他blog的相片喔!

2011宜蘭童玩節  

2011宜蘭童玩節  

其他的玩水設施就比較普通,果然是比較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水。

至於吃的部分,裡面有一家萊爾富,有賣各種食物,我是選擇吃阿Q桶麵拉!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玩水後一定要來碗泡麵,又香又好吃XD

吃過泡麵之後,我跟阿閃覺得戲水區實在沒什麼好玩的,就乾脆換上乾衣服去繞一下親水公園。

玩水區往旁邊走一點有水上籃球場跟親子泡腳區,這區就顯得比較冷清,不過水上籃球場可以去play一下,看起來還不錯!人不會太多,而旁邊的休息區比較牢固,這區比較不靠邊,也比較不會有隨便亂抽菸的人。

2011宜蘭童玩節  

2011宜蘭童玩節  

2011宜蘭童玩節  

2011宜蘭童玩節  

過了這區,就往旁邊走走,有看到免費划龍舟,不過我跟阿閃玩水玩累了,就沒去報名參加,不然划龍舟的機會可不大呢!

2011宜蘭童玩節  

我跟阿閃就駐足在這,停下來在河畔旁邊欣賞一下宜蘭美景也不錯。

2011宜蘭童玩節  


再往旁邊隨便逛,有個小廣場有展一些藝術品,旁邊有搖搖椅以及提供民眾拍照的版子,我也拍了一張留念。後面的建築物就是一個小展區,一二樓有、三四樓有,可以拿取小簿子找蓋章處,湊滿四個章可以到二樓玩小遊戲,玩贏就有小時候的童玩可以拿!但是我玩遊戲輸了XD,所以沒有小玩具可以拿。

2011宜蘭童玩節  

我個人覺得二樓的童玩柑仔區比較好玩,有復古、懷舊的感覺,像是彈彈珠、ㄤ阿標等小東西,看到就手癢想要玩玩。

2011宜蘭童玩節  

(↑小時候的彈珠阿~~)

而一樓的展區就比較普通一點,尤其是有雲霧的那個介紹好像在趕時間一樣,根本不知道他在介紹什麼東西,然後摸一摸就說可以離開了XD...

2011宜蘭童玩節  

(↑隨便摸,可能其中一個垂下來的物體會被你摸亮)

2011宜蘭童玩節

(↑屏幕上任意滑動,會有小亮點或光圈跟著動喔!但移動速度要慢,這個還算有趣)

2011宜蘭童玩節  

(↑這個就是不知所云的水霧-_-)

逛完之後,聽說有個心心相印的池子可以去走看看,我跟阿閃是沒有往那邊走,而是折返。

2011宜蘭童玩節  

(↑從童玩那棟二樓往外面看的景色)

途中有經過大圓廣場,滿滿都是人,原來這個廣場也有各國邀請來的舞蹈團體為大家演出,剛好看到這場是馬來西亞國家的小朋友再跳著她們的傳統舞蹈,後一場另一個是墨西哥的,再來是秘魯的,順便坐下休息一下聆聽異國音樂、欣賞異國舞蹈也不錯唷!

2011宜蘭童玩節

(↑馬來西亞的小朋友,剛好最後一天在台灣表演)

2011宜蘭童玩節

(↑墨西哥的小朋友,歌舞真的很熱情啊!)

就這樣玩到大概五六點,就踏上歸途,往宜蘭夜市找朋友吃飯囉!

備註一:大家應該會好奇童玩節好不好玩,其實我覺得當成走走冬山河之旅的話還不錯,對大人/老人家的話,就比較普通一點,到處都可以看到旁邊有一推的親屬/老人家坐著發呆或是喝酒玩牌(真的有!),玩水的地方不多,與其要來童玩節玩水,不如去水上樂園會更好玩一些。但若是想來宜蘭來趟旅行,建議是可以排個童玩節/傳藝中心一日遊,會更有趣些,我沒有去傳藝是因為已經去過好幾次了...XD

備註二:來童玩節,建議一定要攜帶防曬乳液跟拖鞋或是涼鞋,玩完水之後不用怕鞋子濕掉,比較方便逛園區,或有親人幫忙顧行李不怕重的話,也可以帶拖鞋去替換。至於蛙鏡不是很必要啦!只有迷宮需要把眼鏡脫下來,其他不需要。

備註三:雖然園區有吸菸區管制,但來的遊客根本就沒在管,所以到處都有人任意點菸,這部份算是一個蠻大的缺點。另外設置的吸菸區地點也都不好,大家就多注意一下嚕! 

其他資料補充:我自己做的車票/票價一覽表,起始點設為台北,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宜蘭.PNG  

相關聯結台鐵自強號葛瑪蘭客運(可線上先訂票)、首都客運(有直達車,較快)、台灣好行國光假期

因為我們太晚才決定要去宜蘭童玩節,一票難訂,所以只求有訂到就好,最後決定比較方便的搭車方式是直接搭火車直達,省去轉車的麻煩/時間,最後訂到是去【中壢→宜蘭(自強)】;回【羅東→中壢(莒光)】,車費的部分花費比較多啦!兩個人約一千多元。

門票的部分,是搭配友愛大飯店的「2011童玩節全家動一夏」活動,雖然沒有比較便宜,但是省去買門票的時間。只是原本都抱持者周六日要補差額100元/張,不曉得為何周六我們去的時候,拿飯店給的VIP票是不需要補錢的,可能因為我們連住兩晚所以連票都升級了吧XD?

交通的部分,就是搭乘公車嚕!騎機車是比較方便,不過停車還需要30元,想想也沒有要去其他景點,打算就在童玩節待上一整個下午,就採取搭公車的方式到親水公園(票價22元,可刷悠遊卡,如持台灣好行車券則不需錢,詳情請自行看台灣好行網站嚕~)。公車搭乘點就在羅東後車站出去直走約100公尺,有個遮陽棚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