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樂屋-招牌  

喜樂屋日式料理

用餐時間:2011/4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生路263號

電話:(03)427-0669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下午17:30~22:00

(本篇為手機拍攝,某些照片畫素不好請見諒XD)

 

某天晚上我突然好想吃炸豬排,想起中壢SOGO元化館附近有一家日式料理

朋友住在那附近說喜樂屋還不錯

就拉了阿閃去一探究竟拉~

由於到的時間是平日晚上,還有空位

但店裡用餐的客人還是挺多的

店員有讓我們在外面稍等一下,要清理座位給我們入座

招待我們的店員整體服務態度非常好,一入座就會放上餐具跟熱茶

喜樂屋-奉茶..XD

連筷架都有,蠻少平價料理店會準備這小東西

桌旁都有擺日本進口的調味料

喜樂屋-各式調味料

最大罐最左邊那罐是豬排沾醬

吃起來挺酸的,因為是現成的醬料

嚐起來比較沒有太特別的獨家口味這樣  

 

店員送上的菜單,中日文都有

喜樂屋-菜單  

(我只拍中文部分,菜單為GIF動畫檔喔)

店裡也有小白板寫著特定料理,不過在外頭的小白板只寫日文

沒注意到裡面內用的場地有中日文對照的小白板,直到吃完離開才發現

不然還蠻想點咖哩豬排吃看看

 

我跟阿閃分別點了炸豬排套餐、烤竹筴魚餐跟馬鈴薯燉肉

點餐時,店員有特別提醒現在人多出餐會慢

建議點烤的,上菜速度會快很多

事實證明烤的真的比較快一點

 

最快上菜的是已經早就燉好馬鈴薯燉肉

喜樂屋-馬鈴薯燉肉

他的肉是有豬肉片,厚度大概比火鍋片厚一些

涮肉的熟度剛剛好,肉片吃起來很軟嫩

肉片本身感覺還算新鮮

馬鈴薯也非常軟,燉得邊角都化在湯頭裡

之前自己做馬鈴薯燉肉時,一直不確定味道究竟對不對

吃了喜樂屋的馬鈴薯燉肉後,才確定了馬鈴薯燉肉原來就是有點甜的味道

湯頭類似壽喜燒醬,甜甜的,但吃起來比較沒那麼鹹

 

大概過了20分鐘,烤竹筴魚套餐上來了

喜樂屋-竹筴魚套餐

套餐固定兩樣小菜、一碗味增湯

今日小菜是馬鈴薯籤跟涼拌海蜇皮

馬鈴薯籤味道都蠻特別的,海蜇皮則覺得少了點麻油香

他的米飯相當好吃,吃得出來是比較好的米

非常有咬勁、粒粒分明

主角-烤竹筴魚也非常出色

喜樂屋-好吃肉很Q彈的竹筴魚   

魚烤得恰到好處,靠近魚肚的肉會比較軟些

竹筴魚本身肉吃起來會比較有彈性(喜愛吃軟魚肉的話建議點青花魚)

魚肉帶點鹹味,配飯剛剛好

旁邊的蘿蔔絲無腥味,配魚肉恰好能緩和魚的鹹味

而且兩種不同的咬勁的東西,混合在嘴裡會產生特別的口感

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吃!

 

相較之下,我的豬排表現非常遜色

喜樂屋-有點失望的炸豬排套餐  

豬排的分量相當大,而且也挺有厚度的

但不知是否生意太好?

感覺豬排炸得太久導致我這份豬排吃起來像咬橡皮筋

喜樂屋-豬排橫切面  

我很久沒吃到會讓我咬到下巴痠痛的豬排了

 

總結:

我跟阿閃一致都認為他的烤魚餐非常好吃

店裡的服務員也都會日語,連手寫的點菜單也是日文XD

喜樂屋-手寫日文點菜單XD  

服務也相當不錯

店裡也的確有不少日本人來用餐,口味應該算是蠻道地的才會受到日本人青睞吧?(沒去過日本沒辦法比較XD)

本來滿心期待他的豬排,回來也搜尋相關食記都說豬排不錯

但不曉得為何那天吃居然超級硬的,害我超桑新...

撇去豬排,他的烤魚真的很讚喔

下次我想來挑戰他的炸雞排或是炸蝦系列!

--------------更新開始 -------------

2011/6/11更新

吃了一次之後覺得不錯,剛好閨中密友聽朋友說這家很好吃她也想來吃看看,就約了天來吃。平日晚上店裡其實不會太多人潮,我們去的時候算比較不忙,所以某些菜色上得很快。這邊就補充上次沒有吃到的部分:

蔬菜可樂餅

N訪喜樂屋  

原本要點其他口味的,結果只剩蔬菜可樂餅。喜樂屋的可樂餅薯泥非常細,外皮酥脆不硬,裡面薯泥的味道調得剛剛好,吃起來不膩口非常美味!只是價格略高,兩塊可樂餅$100。不過真的很好吃,後來跟另一個朋友來吃,她也覺得這可樂餅相當有水準!

N訪喜樂屋

烤秋刀魚

N訪喜樂屋

店家秋刀魚烤得剛好,但現在並不是秋刀魚的季節(秋刀魚季節為秋天XD),所以魚肉並不會很棒,少了點油脂在。但整體吃起來還是很美味。    

烤青花魚

N訪喜樂屋

青花魚吃起來魚肉真的很嫩,味道跟鹹魚很相似,只是沒那麼硬,非常下飯。

眾多網友強力推薦的炸雞肉飯

N訪喜樂屋

喜樂屋的炸雞肉飯有五大塊,是雞腿肉做成的,因此口感嫩又好吃,裡面的醃料也非常特別,帶有日本酒的味道,能接受酒的人都非常喜歡這個炸雞肉飯,但我小吃一塊就頭暈了(酒量差orz)。比起炸豬排,我更推薦炸雞肉!好吃太多了!可惜沒辦法點咖哩雞肉餐...殘念啊!

 

--------------更新END -------------

PS:看別人的食記,店家有招待的小菜?我跟阿閃是沒吃到拉XD,所以我不太確定是否有招待的小菜喔!2011/6/11更新:確定沒有招待小菜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