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麵的4種麵體

3Q總鋪-太陽曬過的關廟麵

地點:台北縣三重市中興北街42巷20號

電話:(02)2995-9656

傳真:(02)29955285

官方網站:http://www.3q-store.com.tw

 

之前一直在找尋可以代替阿舍食堂的乾麵類

這中間曾經一家田僑仔,看評價還不錯,孰料到貨後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有興趣知道再站內信或是留悄悄話問我吧!)

這次又出了一個新店家(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也是觀望許久

直到有好多團都出現「好吃再回購」的字眼,加上好友也想吃看看

就在ihergo跟了一個附近的地區團購買了

 

雖然很冒險的我自己一次定了7袋;朋友也團了10袋

加上另一個好友的2袋總共也不過19袋

想說一台機車應該可以載吧

要去取貨的時候,主購聽到我騎機車還嚇一跳,擔心我無法載回家

因為19袋裝起來總共有3大個塑膠袋

3Q麵19袋的嚇死人大包裝

看起來還好對吧!

我屈指一算,這19袋總共10點3公斤重喔......

如果被我燒到想要開團的主購請務必衡量一下能力

雖然2000就免運,但要達免運標準需要團32袋...... 

 

在ihergo的平台,可見團這個得主購們,個個標題都寫得很聳動

如:「聽說比阿舍還好吃」等標題,尼看尼看,這樣還不心動嗎

不過實際吃完,我覺得各有其優缺點

有沒有比阿舍好吃就真的是看個人口味跟看重的點在哪

這個留待 3Q麵vs阿舍乾麵 時,會再詳細說明

本篇就來介紹主角!3Q麵吧!

 

這家麵總共有4種麵體可以選擇:關廟麵、關廟寬麵、粿仔麵、浪花粄條

口味則有6種:素食紅麴、油蔥、麻醬、黑胡椒、沙茶、麻辣

以素食者而言,就只有1種口味可以選;葷食較多選擇

他的包裝就如本文第一張圖片,看起來極類似阿舍乾麵

不過它的醬包上的字體較小,分裝會比阿舍來的不方便

 

內包裝的部分,則比阿舍多了一個塑膠盒及辣油

3Q麵的內包裝

塑膠盒是為了讓麵體在運送過程中不至於被壓爛

辣油則是看個人選擇要不要加

我沒有買麻辣口味,所以不知道麻辣口口味裡面是否還會附贈辣油

然後她的醬汁包倒出來都蠻類似的

就是有點香油、特殊醬汁+底醬(如麻醬、沙茶、油蔥等)

3Q麵的醬汁包

不過香氣上略輸阿舍一截就是了 

 

四種麵體由細→粗依序是

關廟麵、關廟寬麵、粿仔麵、浪花粄條

以下就麵體跟口味搭配著講嚕!

1.關廟麵 + 紅麴醬汁

3Q麵的關廟麵-素食紅麴

3Q的麵條,不知是否都為太陽曬製

除了煮的時間較久外

關廟麵煮起來麵體都會帶著麵粉香

而且煮完的麵湯會帶著鹽巴味

單吃麵,就覺得他的麵體很香而且非常有Q度

若掌握煮好的時間,整個麵體咬起來很有咬勁,非常Q

至於紅麴醬汁吃起來則有點像是有點特殊的醬油、糖配上很淡的香油味

醬汁是這幾種口味裡面稍微偏鹹的

紅麴近拍

(麵條上類似蔥的就是紅麴

單以素食紅麴口味的話,味道不錯,但阿舍的醬汁更香

而他的關廟麵是屬於比較不吸湯汁型的麵體

建議關廟麵的部分,搭配沙茶或是麻醬口味比較佳

 

2.關麵寬麵

3Q麵的關麵寬麵-紅麴口味

關廟寬麵吃起來就是一般的陽春麵

雖然也有Q度,但比起關廟麵來

我覺得關廟麵Q彈度、口感都比寬麵好

但他的麵體稍比關廟麵來得容易吸收醬汁

 

3.粿仔麵

3Q麵的粿仔麵-油蔥口味

這個煮起來也不錯,但跟寬麵一樣稍沒特色

但他是這幾款麵體中最容易吸收醬汁的

搭配紅麴醬或是油蔥都不錯吃

 

4.浪花粄條   + 油蔥口味 + 麻醬口味  + 沙茶口味

3Q麵浪花粄條剛煮熟的好吃模樣  

浪花粄條我個人認為是這幾款麵體中最特別、有特色的一款麵體

他煮起來時間較久點,但口感最好

旁邊類似浪花的是薄麵、中間搭配較厚的麵

吃起來類似較薄的刀削麵,很Q韌,非常好吃,但煮的時間也較久

 

油蔥的醬包倒出來時倒是沒有直接打開豬油油蔥來的香

但還是有3Q他特殊的香氣

3Q麵浪花粄條-油蔥口味  

攪拌後撒點蔥花增加一點蔥香

這個油蔥感覺吃起來蠻特別的,不是一般家裡冰箱的油蔥+醬油+拌麵的感覺

而是有點比較甜比較淡的阿舍醬汁+淡淡油蔥味的感覺

吃起來至少吃得出來是其他口味,不像阿舍怎麼吃都是阿舍味

 

麻醬口味(圖片因麻醬被我先拿去扮肉絲,因此麵體顏色較淡)

3Q麵浪花粄條-麻醬口味  

拌了牛肉的麻醬口味,口味則比阿舍的好吃很多

吃得到真正的麻醬味,又帶點淡淡特調醬料的香甜,讚

跟沙茶口味並列我心中第一

 

沙茶口味也是重口味的我很喜歡的

3Q麵浪花粄條-沙茶口味  

看得出麵條上有一絲絲的沙茶醬料

吃起來有牛頭牌沙茶醬的香鹹,但有多一點點不一樣的甜跟辣味在裡面

這個超好吃的!很下麵

 

整體而言,我跟朋友都認為3Q總鋪的麵有他的優勢在

雖然醬料的香氣跟驚艷度不如我第一次遇見阿舍那樣得深刻

但他的醬料吃起來油蔥就是油蔥、麻醬就是麻醬

不像阿舍什麼味道吃起來就是特調醬汁的味道,都一模一樣

3Q總鋪每種口味有他自己的味道在

醬汁包整體帶點特別的香氣,淡淡卻很耐吃

麵體部分比阿舍來的Q韌耐煮

整體而言,我覺得3Q的麵表現相當亮眼(關廟、浪花),而醬汁也很棒

是目前可以與阿舍乾麵抗衡的乾麵新勢力嚕!

 

延伸閱讀

corir的3Q麵食記

阿舍食堂之阿舍乾麵

好吃的小麵館

3Q總鋪關廟麵VS阿舍食堂之阿舍乾麵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