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地瓜滷味新店面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力行北街37號

(在金蘭小吃的巷子進去,還沒走到生活故事,就會看到了) 

據說營業時間為下午2~3點後喔!中午沒賣,請不要太早去

 

這家滷味,很久以前就有開了(請見2009糖地瓜食記)

後來聽說老闆為了照顧身體不好的老闆娘就收攤了沒賣

前幾天在PTT的中原版看到有網友PO出豬腳飯

加上又有賣滷味跟糖地瓜,感覺很像之前我很愛吃的糖地瓜滷味

就找今天好天氣去探查個究竟啦!

 

其實這家滷味還是開在以前開的小攤位附近,不過多了店面感覺衛生許多

外面有一個車攤,還是有賣招牌糖地瓜

糖地瓜依舊存在   

才賣半斤35元的糖地瓜也挺便宜的

聽說很好吃,但今天我已經買了不少滷味跟豬腳飯

下次再來品嘗一下糖地瓜吧!

 

進去店面之後,才發現老闆有簡單用手寫了兩張價目表

一張貼店裡一張貼店外

糖地瓜滷味手寫價目表 

看了一下價目表還是挺便宜的

進去店裡後,小小的店面只有三四張桌子,卻坐了蠻多人

看一下錶,還不到5點耶~

我看到熟悉的滷味,確定是之前的糖地瓜滷味老闆無誤

糖地瓜滷味好久不見老闆  

就拿且旁邊的鐵板跟夾子,自己夾起了滷味來

他的滷味感覺比起之前小攤子還要少了一些菜色

像是菜捲、貢丸就沒看到,可能下次才會有

百頁豆腐一長條是20元,也不會太貴

糖地瓜滷味之滷味比之前少 

 至少有10幾樣滷味可以挑拉,不算太少

我夾了一個海帶、一片甜不辣、一大份百葉豆腐、香腸、糯米腸只要60元

糖地瓜滷味之你猜多少錢 

 但可能是生意太好,老闆沒有問我要不要辣就直接在旁邊加了辣椒

滷味上頭依舊淋了些甜味醬油膏

整體看起來次挺便宜的

不過海帶我只夾1片要10元,感覺有點貴?

下次要來問看看是一份10元還是一片10元

建議大家海帶跟甜不辣部分可先問價格

不然一片海帶10元其實算是價格偏高呢!

 

因為夾得有點多,之前同學最愛的豬耳朵我就沒夾了

糖地瓜滷味之超好吃豬耳朵  

不然任意夾個一塊才15元,真的很便宜!

 

滷味的部分先做個簡單的心得好了

其實,滷味要好吃很簡單,就是味道有滷進食物,就可以至少60分起跳

只要滷汁夠味道基本上分數都不會太差

但今天的糖地瓜滷味我是有點失望的

感覺老闆是把東西滷熟就拿起來,卻沒有把味道滷透進食材裡

光看百頁豆腐的切面就有點感覺

糖地瓜滷味之百頁豆腐  

這豆腐也太白太乾淨了啦!滷汁味道都沒有滷進去

吃起來,只能靠醬油膏提味,有點可惜

以前的糖地瓜滷味吃起來可是很夠味的呢!

我懷念之前那個食物本身都會帶著好吃滷汁的味道~~

吃得當下也好懷念跟糖地瓜滷味一樣美味的古亭阿婆滷味

 

再來看別人好大一碗豬腳飯,我也外帶了一份

糖地瓜滷味-豬腳飯  

喔,這份量真的很大!

這樣一碗滿滿的才50元,真的挺便宜的

滿滿的白飯,上面淋上瓜仔肉醬

大概6、7塊豬腳(肥瘦都有),店家還會任夾1樣滷味當配菜 

價格這樣看起來真的是是有夠便宜的

 

只是他的豬腳都不太夠味,雖然豬腳皮很軟、瘦肉也蠻嫩的

但都只吃得出滷味包剛下鍋的那種藥材味道

滷汁本身不夠好,導致豬腳沒有該有的香,當然味道也就不可強求了

另外,豬腳皮上的黑毛清晰可見,真的蠻多根毛沒處理好

很介意的朋友,建議點滷味配瓜仔肉飯即可

糖地瓜滷味之瓜仔肉  

倒是瓜仔肉的部分,甜甜脆脆的的醬汁配飯還不錯吃

阿閃就說,如果這份是純瓜仔肉飯他會很感謝,豬腳就敬謝不敏了 

 

總結

我覺得,今天的糖地瓜滷味給我一種還沒Ready好的感覺

應該表現最為亮眼、也是我最期待的滷味,卻不到之前還是小攤販時的美味

蜂擁而至的人潮帶給了老闆一種緊張感,導致我購買的滷味時少了之前的親切感

之前老闆都會詢問要不要加辣,現在趕著給客人,就自行加了辣椒在裡面...Orz

害我回家發現醬料有點辣,其實這樣不是很妥當

另外,便宜豬腳飯的表現也不是很好

味道不太夠,價格雖便宜,但真的只是吃粗飽

建議想要吃到美味的滷味的同學們

還是過陣子等人潮沒這麼多再去吃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