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526.jpg    

台園農產 都市農園CityFarm-白花椰菜試種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apc.com

 

某天發現BLOG有個迴響,這家公司預計出產類似樂高小農場的產品

詢問我是否有意願試種看看他們家的產品

在信件的往來,對方也蠻詳盡回答我的問題

看了一下網站,發現大部分是蔬果的種植

以不大的陽台空間,對方提供的是小盆栽的種植,就答應試用了

 

底下相簿就是我的簡易農夫日誌,以後會不定期更新相簿~

按NEXT即可跳下一頁觀看嚕!

 

從收到到開始種植

原本收到時小苗有點折到,反應之後,台園有回應以出產能固定幼苗的包裝

這樣會比較好,畢竟除了宅急便外,運送中還有其他因素很擔心幼苗被折到

 

另外台園有提供說明書懶人包,有附的物品跟種植程序,還蠻簡單易懂的

在種植時,基土直接分成兩分,連新手都可以很簡單地把幼苗(種子)種進去

不用再另外分什麼要留一公分灑種子在蓋土這類的問題

 

不過新手總是會有很多問題

說明書背後還有產品Q&A,基本上跟網頁的Q&A說明一樣

到目前比較有問題的是最近的天氣太冷

之前B&Q種的樂高小農場的小雛菊系列

不瞞大家說,中間有次有出太陽的好天,我把盆栽拿出去曬

孰料那天風大我沒注意到,好多小苗就夭折了

再加上實在太多寒流來襲,我的小雛菊到目前為止僅剩1株還堅強的活著

怕只有一株小苗的白花椰菜也淪落到小雛菊的下場

因此我還寫信詢問台園農場,這種天氣是否可以種植白花椰菜?

台園農產回覆說是沒問題的,只要不要吹風淋雨即可

另外關於花菜的種植,有在網頁寫簡易說明,但還要上網查有些麻煩

建議在說明書上另外新增種植合適的溫溼度說明會更好

另外,網頁的字體編排上建議統一,有的頁面字體很大、有的很小看不太清楚

 

賣家提供的環保花器,我覺得不錯

整體感覺很堅固,而且也蠻美觀的

在無氧之推肥環境才會自然分解,平常環境不用擔心

這樣真的環保愛地球喔!

 

最後就是小蟲卵的問題,在3/25收到幼苗種植時沒有詳細看

晚上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其中一個葉面背面黏著三顆疑似蟲卵的東西?!

因賣家沒有附農藥這種東西XD

若真的是蟲卵的話,萬一買家沒有注意

這樣等蟲卵孵化後,第一受害的就是小農場的植物了

希望賣家若要出貨,可能要更細心檢查幼苗狀況

 

之後有新照片會直接更新再comicomi的相簿網站,有興趣的請持續追蹤相簿嚕!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