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莊園的「一起吧」餐廳入口

南方莊園

餐廳:一起吧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電話:(03)420-2122

官方網站:http://www.southgarden.com.tw

 

最近南方莊園剛好周年慶

「一起吧」的超級大漢堡買一送一,而且價格有比較便宜(請參考官方資訊)

之前看過很多人的部落格說不錯,想說有限時優惠,不吃看看好像有點可惜

立馬開MSN約朋友,上南方莊園的訂位系統上去訂位,某天中午就去啦!

 

南方莊園的交通實在不太方便

從中壢市區去的話,過中央大學後門的7-11再往下騎,看到的第一個7-11路口右轉騎到底就是了

就算從中央後門的7-11騎過去也要5~10分鐘阿

到了南方莊園的停車場後開始飄起小雨

趕快快步走去對面的南方莊園建築物內,發現他們的配置真的蠻差的

類似接待處的地方完全沒有接待員

很容易讓剛踏入門口的客人,不知道要往何處走

我記得之前吃合菜時,是在二樓的餐廳,也是沒人帶位的話,根本不清楚餐廳在哪

南方莊園並沒有一個很恰當的標示牌或是引路牌

後來是進去明亮的地方,應該是飯店的接待處詢問,才知道「一起吧」在哪

他是在整棟建築物一樓的正中央(請見本網誌最上面的照片)走到底左手邊的門打開才是餐廳入口

南方莊園也許是因為整體裝潢在正中間走道的底部裝設了一個木門(也就是本網誌最上方照片中,右邊那個木門),但並不是餐廳入口喔!

 

進去之後,一起吧空無一人

服務生請我們坐在窗邊,雖然當天下點雨,但整片落地窗讓窗邊座位的視野相當好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窗外綠景

而室內的座位配置顏色很鮮豔

是桃紅跟橘色的沙發錯落交叉,看起來很舒服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裡面座位布置

但實際坐了一個多小時的感想是沙發不好坐,最邊邊的木頭很硬

 

服務生就先遞上飲料的菜單請我們看要點什麼

我們就跟他說要大漢堡,買一送一那個

然後服務生就問我們需不需要飲料,我才知道這個漢堡餐是不附飲料的

我跟朋友就分別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不加糖$150及臻果咖啡$160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點的兩杯咖啡

他的咖啡,堅果的味道很濃

但喝起來還好,而且我那杯沒有甜味...不知是否忘了放糖?

若以160元不能續杯還要另加一成服務費的話,我是覺得有點貴

這價格都可以去喝星小巴了...XD

(回來搜尋網路相關文章才知道可以點80元的飲料喝到飽.... 但服務生給我們的menu沒有寫,服務生也完全沒有介紹....)

 

再等了一下,約10分鐘後,大漢堡就上來了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的大漢堡

漢堡看起來「體積」相當驚人

從上面直接往下拍,旁邊有放10元當對照圖,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大小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的大漢堡

大約比美式漢堡店的超大一些

由於店家已經幫忙切好,所以食用也比較方便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的大漢堡

不過這個肉怎麼看...都沒有讓我感覺到有「厚」肉片的感覺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相關網誌參考其他人文章XD

我的漢堡最明顯的就是肉片不夠厚、起司沒有完全融化

而且剖面圖可以明顯看得出來肉排並沒有肉汁...XD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的大漢堡

雖然肉片不夠熱也沒什麼湯汁讓這漢堡有點扣分

不過它裡面醬汁的味道配合有特製過的肉片倒是吃起來還不錯

肉片有點吃不出來是牛還是豬還是雞,應該是綜合肉

裡面有些香料跟洋蔥、紅蘿蔔碎塊,肉片本身咬起來算是軟但沒有多汁

夾層的生菜很新鮮,酸黃瓜不會太酸而紫洋蔥甜卻不會太嗆辣

麵包是屬於軟式的漢堡皮,一壓就整個扁了

漢堡皮烤得挺酥香,吃起來卻軟綿綿的不會乾口,算口感軟、品質不錯的漢堡皮

 

不過附餐的薯條,我十分懷疑到底有沒有用對火炸

 南方莊園的「一起吧」的很軟薯條

吃起來外皮不酥脆,口感變得十分差,這種黃金薯條就是要外酥內軟才好吃!

但吃起來卻很像在吃馬鈴薯泥一般,毫無口感

 

總結: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當天我跟朋友是第一個到「一起吧」用餐的客戶

所以漢堡、薯條才會變成這樣

若以這樣的品質,我個人非常不推薦大家去吃

味道可以但很多細節沒做好,還加收我一成服務費

沒有誠意就不要辦這樣買一送一的活動

一頓吃下來只會讓客戶對南方莊園失去信心

恢復原價的話,一客大漢堡近400元還沒有飲料,說真的我也吃不下口

他沒有美味到恢復原價我會繼續再訪,但買一送一還可以嘗鮮看看

 

另外服務方面,分成兩種

第一是普通的服務生(應該是穿白綠條紋的)

當天用餐時,一起吧就只有一個女性服務生

服務時該介紹的都沒介紹,有些更好的優惠也都沒介紹

吃到後來跟他索取兩杯水,服務生忙完其他顧客、收完餐盤

過了10幾分鐘就忘記這件事情...

另外,結帳時發現發票機有問題,居然讓客人等了10幾分鐘才處理好

這中間也完全沒有解釋或是遞個熱茶

若不是我跟朋友不趕時間,這樣被晾在裡面實在不太好受

最好笑的是發票打出來,不是真的發票,而是類似出貨單

跟服務生反應,他還不知道哪邊出錯,還得跟他解釋半天orz

整體用餐吃下來,我覺得服務生的訓練十分有待加強

 

另一種是有穿西裝的服務生,感覺就比較積極靈巧

這個服務生送餐時有看到,但不是完全待在一起吧裡服務

只有最後跟他招手時有很快地協助我跟朋友需要的服務

 

其實自己私底下也常聽到同事對於南方莊園的抱怨

自己有次同事聚餐選定南方莊園的合菜,也是覺得他們的服務十分被動毫不積極

如果南方莊園能把更積極把服務做好、落實在一般民眾上

我相信他完全不需要再打任何的廣告,自然就能口耳相傳營造佳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