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8 網友提供訊息,店家已收

(是的,我又忘了拍店門口了拉>_< 拿DM代替)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力行北街77號 (在中原國小朝天椒隔壁)

訂位專線:03-4662277

營業時間:11:00~24:00

價格:平日中午328元,晚上及假日皆為360元(以上價格已含10%服務費)

中午定義:11:00~16:00

 

吃完富貴紅後,有個朋友跟我說中原也有一家不錯的火鍋

他跟實驗室同學去吃過覺得肉品真的不錯

當然也部分是朝聖了willyboss大的網誌,發現有限期優惠就衝了


用餐當天是優惠最後一天,晚上七點多到的我跟阿閃沒訂位就去了

幸好還有位子,只是他的座位必須要跟其他也是兩人用餐的客人併桌

桌中間會有類似毛玻璃隔板,看不見對方用餐(只聽得見XD)是免去了蠻多尷尬的

2011/3/16補充:結果3/10用餐那天,100對名額已額滿,所以是正常付款喔!

只是我問A工作人員是否還享有此優惠時,A跟我說這優惠前天就沒有了...

問了B之後,B才說還有優惠,只是名額已滿...

AB兩人不同調,讓我有點覺得不太舒服XD,我想這部分員工訓練還是要加強


服務生帶位好之後就離開了

恩,我是第一次來用餐耶~不是應該會介紹一番嗎?

後來換另一個人來放碗盤時,就跟他提我是第一次用餐,服務生才有介紹


服務生通常會先詢問要哪種鍋底,有八種可選

請服務員推薦店裡比較具特色的湯底

服務生說,如口味較重的話,建議點肉骨茶暖鍋;口味較清淡的話可點看看蒙天香暖鍋

除了店裡可任意取用的餐點外

另有其他現切的肉或是海鮮、活跳蝦

皆可參考桌上餐紙上的項目,有寫都可以點

似乎有點餐限制,就是一桌只能加點5樣菜、至多2人份量這樣

這個當時的服務生並沒有對我說明

是對面的客人要加點很多樣時,服務生才有說這種規定

另外,冷藏櫃的東西,都要用他的盤子裝

也就是下圖中,碗底下那個長盤

(PS:這個桌子也有設置垃圾桶喔,就在中間上面衛生紙的左邊那個黑色的洞就是了)

這個盤容量不會很大,不過也是可以拿不少東西

 

他的自取區跟千葉、鮮友火鍋有點像,但熟食少很多

有火鍋料、滷肉飯、各式飲料、冰品、甜點…等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照片(很多張做成動畫檔,圖片品質有壓縮一下請見諒)

 

接著就是送湯上來

我夾完料回來就發現阿閃的鮮蔬湯鍋裡已經迅速地被阿閃丟了青菜進去

我的肉骨茶鍋,湯底是清淡的高湯底,加上肉骨茶包

剛開始喝的話,會不太好喝,味道還沒煮出來

建議丟料下去煮一陣子再喝,湯頭會濃郁很多

 

我們點的主盤都是海鮮,這個主盤只會上一次

海鮮口味的因為裡面有限量的料(肉盤就沒有限量的),所以就貪小便宜心態點海鮮盤

海鮮盤上來真的是應有盡有

有兩尾活蝦、一隻比較大的冷凍蝦、花枝腳切塊、透抽、雪蛤、魚片…等很多料

活跳蝦的體積比日式一番鍋的大些、比冷凍蝦的小

怕蝦子亂跳,店家還是先用牙籤串起來了

吃的時候記得抽掉牙籤喔!

別像我傻傻地忘了這件事情,差點被牙籤戳到

 

好了,接下來就分別來個食用心得!

海鮮系列:

活跳蝦

不愧是活蝦,煮起來肉質鮮嫩

比起他的冷凍蝦來,活跳蝦真的鮮美多了

另外他的活蝦應該有餓過,沒甚麼腸泥

肉的顏色也是很漂亮的白粉色

 

冷凍魚片

他有給四種魚片,這四種中

有一個吃起來很有彈性、魚肉質地偏韌的,嚐起來最新鮮

其他兩個很普,有一個吃起來帶酸味跟腥味的有嚇到我

我很愛吃魚,因為魚肉有腥味,這盤海鮮就被我大扣分...

 

扇貝跟鮑魚片

我的給阿閃吃了,他說挺不錯的,算新鮮

 

雪蛤

阿閃說吃起來QQ的,很像螺肉,也不錯

 

冷凍蝦

明顯的品質比較差,我覺得富貴紅的冷凍蝦好吃很多

 

魷魚片

不夠脆,略有點腥味

 

透抽

給整尾的,吃起來頗新鮮,但下鍋煮肉質有點硬

 

花枝腳

喔喔喔這個好吃,吃起來Q嫩嫩的,讚

 

手工漿系列

他的手工漿我覺得還好

蟹肉跟蝦肉太細碎了

滿口都是魚漿的味道,感覺不出來我到底吃的是蝦還是蟹

 

肉類:

雞腿肉、霜降牛、安格斯牛、培根牛、梅花豬

我跟阿閃點過這幾樣肉品,吃起來都還不錯

真的是有比百元火鍋店的肉品好上很多

由於店家切得很薄,所以涮起來很快熟,吃起來也會比較嫩

但我都混在一起煮,沒辦法有詳細的介紹

牛跟豬的部分,就還不錯

雞肉我沒吃到就無法分享,但阿閃覺得還OK

 

火鍋餃丸系列

(上圖是冷凍狀態的餃子丸子類)

魚餃、蛋餃、燕餃、蝦餃、蟹肉丸、九層塔餃

都比市面上的龍鳳機器餃做的好吃很多

煮完以後會膨脹成蠻大個的,胃不夠大的別夾太多

(上圖是已經煮過的餃子丸子類,體積膨脹蠻多的)

正中間用豆皮包的叫做福袋

這是我覺得最難吃的餃子,裡面包滿滿的魚蛋

吃起來甜中帶著很濃的蒜味..阿閃看我夾了也拿一個

吃一口後也是吐掉說很難吃...

黑色那個叫做竹炭火腿丸,我吃了很無言,不是很合口味

牛肚大腸有滷過

但大腸丟到火鍋裡煮一下起來有點太軟爛了,不喜歡

牛肚處理得不錯,稍微燙一下就很好吃

起司丸的起司還不錯,不會很奶&甜

 

熟食系列:

鴨血、豆干

鴨血挺嫩的,但麻辣鴨血的湯頭某個香料味太重

單吃鴨血還OK

豆干是先炸過再滷,口感偏硬,滷汁也普,不太美味

滷肉飯的醬汁則是帶點小辣,有蠻多蒜頭

飯比較軟

滷汁口味偏重,很下飯

清燉牛腩湯我也盛了一碗喝

只能說,我從來沒喝過酸的牛腩湯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甜點系列

我有吃到統一布丁,沒有胃可以再吃蛋糕、水果

但冰櫃裡面除了統一還有味全布丁,統一的數量較少

這兩款布丁外觀上真的太像了!!

冰淇淋部分阿閃有吃,吃完跟我說這冰有夠普通的,也提供大家參考

2011/3/16補充:最後結帳的時候櫃台都沒人

負責的服務人員正在補東西

兩個人有補有笑的聊天,但只有一個人再補東西

後來是有從內場出現的一個女生看到我們站在櫃台那很久

才馬上很機警地過來結帳,沒讓我跟阿閃傻楞楞在那等

整體來說御上鮮的服務不差,但仍需要再加強一點會更好

 

總結

這家店的走向很像千葉或是鮮友火鍋

但御上鮮的火鍋表現比千葉、鮮友好上很多

湯頭的部分說不上別具特色,但至少選擇性多了點

而牛肉豬肉表現不俗,想吃肉真的可以來狂吃

加上又有活跳蝦當是招牌

晚上的價格360元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跟另一家最近也很火紅的富貴紅比起來各有優缺點

但身為中壢人,我是覺得御上鮮就很不錯嚕!

 

延伸閱讀:

南崁富貴紅vs中壢御上鮮

 

御上鮮在google map中的「和陽美語」這位子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