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http://www.neogreen.com.tw/

露天拍賣→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qoii75

 

就算我平常沒什麼下廚

不過廚房油煙濾網還蠻容易就有沾黏油汙

只要有開伙,抽油煙機的濾網就會開始有油出現

勤奮點三四個月清一次,久一點就...就七八個月清一次

這次過程中就沒有拍照了

畢竟一個人要拆濾網要洗要擦

很擔心相機就在這過程中沾到油污

只能拍最後的清理完成的潔白成品給大家看

 

這次過年的大掃除比以往辛苦

因為我已經至少7-8個月沒清抽油煙機了

造成抽油煙機的網子沾上非常厚的一層黏污

 

之前我很懶,就把很髒的濾網裝到塑膠裡

然後猛噴魔術靈的橘淨力在上面,等5~10分鐘後再用菜瓜布刷就很好刷

不過,菜瓜布通常也就會變得黏黏髒髒的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清潔法

我覺得有一招非常好用,那就是用麵粉去除油汙

某次清潔濾網,剛好我有過期不知道多久的麵粉

就加點溫水在網子上,然後灑麵粉下去搓阿搓的~

輕輕鬆鬆就有油污麵糰了,濾網也跟著變得清潔乾淨亮晶晶

清理也很方便,就把那坨麵糰丟掉,把濾網水洗一下即可

今年,剛好購入新的清潔劑,就來評比一下嚕!

實驗對象還是我家抽油煙機

這次使用的是可立傑廚房去油靈 vs 花王魔術靈橘淨力

使用的方式也很簡單

我先用可立潔將整個除油煙機噴過一變,靜置10分鐘之後,再用抹布擦

(記得噴之前要先把瓦斯爐先罩上一層報紙,免得清潔液沾上油汙之後滴到瓦斯爐台上還要再清一次,很麻煩)

等待過程中,可以看到一些比較薄的油污有跟著廚房去油靈一起滴下來

但比較頑固的油污,抹布怎麼擦也擦不掉

後來就派出橘淨力,對著很濃的油污噴,一樣靜置10分鐘之後,再用抹布擦

一樣擦不掉

 

最後,想起來廚房去油靈的示範影片

就再次使用廚房去油靈,靜置10分鐘後,加小牙刷一把

很奇怪,很難清的油污都刷掉了

最後的成果如下:

 

總結以上試刷成果

我覺得可立潔跟橘淨力都蠻好用的

個人比較偏愛橘淨力的香味跟噴頭,還有橘淨力噴灑的範圍較廣

底下表格是小小心得評比,提供大家參考嚕!

廠牌

可立潔廚房去油靈

花王魔術靈橘淨力

售價

80上下

80上下

容量

500ml

300ml

補充包

有,250ml

最低價

買二送一,平均單罐57

大賣場特賣65

去污力

還不錯

還不錯

凝固力

還好

(有噴頭可噴泡沫)

噴頭

不好(噴不出泡沫),而且噴頭不好轉

超好用(可噴出泡沫),噴頭很好轉

香味

普通

好聞(我喜歡橘子味)

易購度

普通(全聯、頂好、松青有賣)

(各大賣場幾乎都有)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