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糯米炸

地址:中壢市日新路59號左右,在麥面庄附近、快炒店前,7-11對面

(本篇為手機拍攝)

過年期間,待在中壢不知道要吃啥

就跑去中原夜市看看~

突然看到這家糯米炸,想起有網友推薦過

加上我自己本身也很愛吃炸的糯米(像是炸元宵~哈哈),就來吃看看

 

糯米炸除了原味之外,尚有招牌鹹口味可挑選

小份7個30元;大份13個50元

我壞心,跟老闆說想要綜合鹹口味,老闆也說沒問題

在等待老闆現炸時,老闆請我們試吃甜口味的糯米炸

吃了一口,發現這…這口感跟台南的白糖粿好像阿~

就是咬下去,裡面吃起來軟Q軟Q,但最外層帶點硬黏的口感

詢問了老闆,老闆說就是白糖粿沒錯

只是在彰化(老闆家鄉在彰化)叫做糯米炸

而台南高雄就是白糖粿嚕~

 

這家的糯米炸,我帶回家吃後還是維持外酥內Q的口感

先試吃的是原味-椒鹽口味

他外貌看起來很像炸杏鮑菇

所謂的招牌,就是糯米炸裡面包入蔥餡

這口味聽說是老闆自行研發的

椒鹽口味,就是在外面的皮上灑椒鹽

外脆微帶點黏硬、內Q中帶點軟的口感

加上蔥料的鹹跟胡椒鹽的鹹,還帶點蒜味

味道上比較沒有太多層次,比起鹹口味的花生稍微遜色了些

 

鹹口味-花生粉(照片寫錯字了= =)

甜口味跟鹹口味-花生粉,從外觀上分不出來的

要一口咬下才知道是哪個

甜口味就沒包,鹹口味就有包蔥餡

口感是一樣的

但老闆花生粉裹的很厚、很均勻

每口都吃得到花生粉的香甜,搭上微鹹的蔥餡

真的是比單純鹹口味的好吃多了

個人推荐 招牌鹹口味-花生粉 > 甜口味 > 鹹口味-椒鹽

 

 


 

 

張家排骨酥

地址:中壢市日新路上,記得在屈臣氏對面

 

阿閃想吃排骨酥,看到這家有營業就買了

價格記得是小份的50元左右,比鹹酥雞貴一點

我對排骨酥比較沒研究

單就吃的口感,排骨酥應該適合愛啃骨頭的人

排骨的肉偏硬,肉本身應該有醃過

整體吃起來有點太鹹,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