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址:台中縣烏日鄉中山路一段530號

電話:04-23384-583

宅配訂購專線:0982-216-208林小姐

前陣子天氣轉冷,除了團購東方韻味火鍋湯底外

免不了就是羊肉爐、林聰明沙鍋魚頭、薑母鴨等這類的湯底

這次剛好有在附近的主購開了這個薑母鴨團

雖然從沒吃過,不過看了一下相關食記,感覺還不錯,就跟團了!

 

到貨日也是冷到不行的寒流來襲日

但當時已經有胖哥鴨血可以吃,就先把薑母鴨擱著放冷凍庫

直到上週日開始又是一波新的寒流(臺灣怎麼冷到醬阿QQ)

就把它拿出來退冰煮來吃啦!

 

這家薑母鴨,是店主的孫女幫忙宅配販賣的

他門的包裝也比較下重本

使用的是比較厚實的真空袋

因我有買這廠牌的封口機所以比較清楚,這袋子不便宜...

這包非常大一包,加上自己加的料

適合4~5人吃沒問題!這一大包才280很便宜

這個尺碼在照片上看不出來有多大,沒關係!

我直接剪開包裝倒入直徑30公分的火鍋鍋裡給大家看看

還沒有加任何的料,也完全沒加任何水

鍋子光是裝店家給的湯底就已經7分滿了

(照片有點色差,因廚房燈是黃燈,實際湯底沒有那麼橘喔)

冷藏的湯底顏色比較乳黃,因上面浮了一層麻油

等湯滾了,顏色就清多了,是黃褐色帶點透明

接下來就是倒入高麗菜及想吃的火鍋料進去

我準備的東西可多著,有胖哥鴨血的蝦丸花枝丸

平價好吃的義美火鍋餃系列及花枝燒

還有西北的爆豚丸(就是爆漿起司球的起司改成肉丸,吃起來有點福州丸的感覺)、冬粉

以及看了willyboss網誌推薦的明道薑母鴨的鴨肉丸及鴨血糕

最後煮成好大一鍋,看得我痛哭流涕

這...份量太大兩人吃不完啦...

好好一鍋薑母鴨又被我當成火鍋煮了

 

試喝了一口湯,發現他的湯很溫潤

雖然動不動就撈到老薑,不過湯底並不會全是薑的嗆辣味

而是先喝到鴨肉甜味,最後才隱隱浮上薑辣味

重點是有淡淡的麻油香

湯頭應該有加米酒,但喝的時候全然不覺有酒味(我不太能沾酒阿阿阿阿)

香甜帶點薑辣,每喝一口湯,就覺得身子又暖活些

我自己喝的很高興,湯頭實在是太清爽太好喝了

但那帶後勁的薑辣,阿閃還是覺得不能接受XDDD

 

裡面的鴨肉也給的很大方

大概有八塊以上

有鴨肉(約有6塊)、翅膀、脖子等

這個鴨肉配上店家給的醬料,味道會更好吃

醬吃起來有點微微豆瓣+豆腐乳的味道

不會辣,微有鹹度

沾著吃會把鴨肉甜味帶出來,香香鹹鹹的蠻夠味

鴨肉煮久會軟一些,但整體咬起來還是有點偏柴

 

當初看willyboss網誌推薦的鴨肉丸就沒那麼讓我驚艷

這鴨肉丸吃起來也鮮甜

也吃得出是相當新鮮的鴨肉丸子!

不過稍稍不夠Q,我之前在市場買的鴨肉丸更Q更韌些

 

鴨血糕則是米粒顆顆分明

這米血糕幾乎是滿滿的米粒,非常厚實

看得出來是手工製作的,可說非常用心

裡面的米是長米,咬起來口感偏硬

第二次回鍋再煮,這米血才有軟了些

鴨血糕有淡淡的薑母鴨湯汁味

嚐起來很不錯,但我跟阿閃比較偏愛軟的米血糕

這家鴨血糕不會不好吃,只是不太合喜歡的咬勁

 

總結:

我個人很喜歡這家薑母鴨的湯頭!

叫我喝幾次我都願意

只可惜家裡人丁單薄(只有我跟阿閃)

這豐盛的一大鍋我們吃了三天還吃不完

下次再回購時,一定要請親朋好友一起吃啦!!!

這麼好喝的湯底不來分享怎麼行了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