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中壢市大仁街60號對面 (川品牛排館對面)

電話:03-4372633

 

很久很久以前(喂!)

川品牛排館還沒開時,那邊有家很好喝的木瓜牛乳大王(果汁店),後來就突然收了

猶記得老闆娘說會在原店址的對面開店

結果我這一等就四五年去了

直到今年(2010)暑假,發現新開了一家店面

就是原來這個老闆娘開的店啦!

除了果汁外,還多了一些餐點可選擇

吃過幾次發現便宜又大碗

只是開學後又小整修了一番,店家前面又多了一小攤小吃店

再訪後發現還算不錯,就有了這篇食記嚕!

 

先說,這家其實沒有什麼服務可言

就像一邊的路邊攤

只是有店面而已

進到店裡,也是簡易的鐵桌椅,筷子湯匙基本上也是自取

點菜單都在桌子上,自己選好之後遞給老闆娘或是雲美小吃的老闆娘也可以

他主要分兩塊

一份是炒飯、蛋包飯跟湯泡飯、擔仔麵

另一邊就是雲南類的小吃(像是米干、椒麻雞)

 

就我吃過的來介紹嚕

平常我來這家店,最常點的就是他的蛋炒飯

通常點什錦炒飯 + 不要味精 + 蔬菜多一點

他的炒飯雖比不上黃金炒飯的美味,但嘗起來也是有家的味道

炒飯裡面除了蝦仁、肉絲、雞肉絲外

還有玉米、紅蘿蔔跟蔥

有時請老闆飯少點蔬菜多點

老闆就很好心的幫我切杏苞菇、高麗菜、小黃瓜、小番茄下去

整個滿滿蔬菜讓我覺得超級划算的!

(不過人多時就無法客制化了)

 

蛋包飯我偶爾會點

這家店的蛋包飯,跟炒飯街的很不一樣

除了擺盤相當精美味,老闆上面就是用簡單的番茄醬來代替甜醬

裡面的飯也都是事先跟蕃茄醬炒過的蕃茄炒飯

(裡面的料有點豐富XD,因為我有請老闆幫我特製蔬菜多點啦!)

通常吃炒飯炒麵,都會有一碗湯

這樣吃下來其實挺飽的

 

另外,只要有點他的飯,都會附贈一碗湯

最近的湯是蘿蔔湯

他的湯品都蠻好喝的,像最近的蘿蔔湯,蘿蔔都很甜

而且燉的很軟,很好咬;湯頭則是帶有肉甜味

老闆很自傲說,這是用雞骨+鴨骨熬製好幾個小時的高湯

我覺得還不錯喝~

 

接下來是同事推薦的湯泡飯

其實湯泡飯有點像是高湯的湯頭配上白飯

但是裡面的料真的非常多

這是同事特製的素湯泡飯

湯喝起來也挺順口的,不過我不喜歡湯配白飯,就沒點過

 

最後一道菜是雲美小吃的椒麻雞飯$75

其實跟椒麻雞飯比起來,椒麻雞麵$85比較划算一些

因為椒痲雞飯的飯是白飯,但是麵是意麵+滷肉的乾意麵

我個人覺得比較好吃些

除了有蔬菜湯外,還有白飯跟很大份的椒麻雞

白飯是無限續碗,不過他的飯量很多,我自己是一碗吃不完

飯煮得有點軟,算是缺點

而蔬菜湯是蠻多菜的,湯頭也喝得出來充滿青菜甜味

椒麻雞的部份,算是挺大份的

他的雞肉有先去骨,而且炸的很香酥

雖然他的醬汁沒有很椒麻,上頭的蒜味還重些

可惜沒什麼花椒香味,但基本該有的香酸都有到

而麻味也有,不過要多吃幾塊雞肉才會感到麻

比起一口麵,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家的椒麻雞

 

雲南肉絲麵

雲美小吃部分則都會比較慢

這次點雲南肉絲麵就大概等了10多分鐘

上來時,跟高升小吃一樣份量都很大

他的碗真的大得很誇張

(左邊是普通小碗,右邊是湯麵碗XD)

雲南肉絲麵的蛋是9分熟蛋包,我喜歡吃蛋黃沒有全熟的蛋

上面灑有芝麻、少量的蒜酥跟蔥

湯頭喝起來很順口

湯裡有蠻多高麗菜的,而主要的肉絲也很軟

不過,他使用的麵條居然是類似意麵口感的麵條

吃起來很Q,不過我倒是第一次吃湯麵吃到意麵麵條

這種麵條做成乾麵比較好吃

 

 

總結:

我自己個人是很喜歡這家小店

只是老闆娘跟老闆娘年紀大了,記性有點不好

有時會有脫線的舉動(EX:菜單點什錦炒飯,跑來問我蛋包飯要不要多點蔬菜Orz)

而剛開業時動作比較慢的缺點,開學後發現有稍稍改善了

但人多時還是會顯得等很久

不過他的飯菜C/P值個人覺得頗高

在附近來說,算是菜量給很大的一家店,味道又不差

不過,個人還是建議大家晚上再去買

避開人潮多時,會比較有服務也不用等太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