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182 號

營業時間:7:30~19:30

 

其實我本人,對於蚵仔這東西向來是敬謝不敏

蚵仔本身帶有一種很特別的「海味」

曾經吃到不新鮮的蚵仔,那充滿特殊味道的蚵仔才剛送入口

馬上被腥到整個吐出來,從此能不碰蚵仔就不碰蚵仔

唯一例外的,就只有炸蚵仔酥

熱騰騰的炸蚵仔酥吃起來就少了那種液體感(但冷了一樣就不敢吃了)

直到去年,我去了陳記蚵捲吃了他們的蚵仔煎後,才對蚵仔煎大大的改觀

原來,新鮮的蚵仔才是王道!!

這次南下台南,當然還是挑了個網友有推薦且也十分順路的蚵仔煎來吃吃

就選了這家位於國華街上~距離金德春捲、阿松割包、蝦仁肉圓、富盛號碗粿都很近的石精臼蚵仔煎嚕!

 

由於剛吃完康橋商旅的早餐跟無名豆花

還準備吃金得春捲跟阿松割包,因此到了石精臼蚵仔煎的店裡

就只點了一份蚵仔煎來嚐鮮

不過這蚵仔煎,以台南物價來說還真是貴阿

一份居然要60元呢!

 

石精臼蚵仔煎上的速度很快

看著老闆娘很快速的再鐵板上先打蛋、放青菜、放豆芽菜

放蚵仔,最後在上面放些「肉燥」

再熟練的倒入調好的粉漿,蓋上鍋蓋悶一下

等熟了淋上醬,就可以上菜嚕!

蚵仔煎上桌沒多久就聞到香氣

上面的淋醬,應該就是甜醬+醬油膏,味道並不會太死鹹或死甜

阿閃很熟練的把蚵仔煎撥開

才翻開煎皮,個個肥滿碩大的蚵仔就跑出來跟我見面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蚵仔煎有這麼大又嚐起來又鮮美的蚵仔

難怪一份要價60元!

而本身蚵仔煎吃起來的味道,搭配上傳統的肉燥

裡面有吃起來半生的豆芽,以及小白菜絲

吃起來還算順口,不過本身味道並不突出

除去大到不行的蚵仔外,我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獨特的地方

但阿閃卻覺得這家蚵仔煎很合他的胃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