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便宜滷肉飯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中北路附近,全家便利商店斜對面,請看照片認招牌比較快喔

 

在中原打混這麼久,從來也不知道這邊有這麼便宜的滷肉飯便當可以買

這家也是在ptt中壢版看到版友分享才知道的

某天就跟阿閃一起外帶了這家的滷肉飯便當(三菜一蛋NT25)及蔥油大餅(NT20)回家

還順便去附近的魚翅肉羹買了相同的滷肉飯便當+魚翅肉羹湯(兩樣一起買NT50)做比較

 

先來介紹這家店我覺得還不錯吃的蔥油大餅

他的價格賣NT20是含蛋的價格

這家蔥油大餅是老闆娘自己現做的

在攤子旁邊都有放一團團的麵粉糰,上面有很多白芝麻

阿姨會先煎好現成的放在旁邊

等客人點了之後,在煎蛋的鍋子打顆蛋後撲上蔥油大餅

之後再轉大火逼油

然後會在餅上面塗上甜醬油膏跟一點點的甜辣醬

大餅吃起來不像大溪的大餅,而是偏軟Q的口感

咬的時候,我自己覺得很像吃中國口味的蔥麵包

 

三菜一蛋(蛋通常是太陽蛋)滷肉飯

所謂的三菜,我記得老闆娘說有兩樣可以自選

第三樣通常是筍絲

這家店的筍絲滷得還不錯,微酸中帶著脆感,咬起來也還算嫩

而小菜每天都不太一樣,味道也都還算中等

太陽蛋上還會淋甜醬油膏補味道

滷肉部分是半肥半瘦的粗絞肉

好處是瘦肉比較有咬感,缺點就是肥肉也一樣大塊

除了粗絞肉外,還有一些香菇

而滷汁則是很普通的醬油滷汁

我覺得調味上還可以,我吃幾次都覺得不會太鹹

米飯也不會太過軟,算是及格

我超喜歡這家的半熟蛋沾著滷肉汁,好好吃...

不過好吃度當然比不上一碗25~35元的滷肉飯

整體來說,這個滷肉飯的最大賣點就是超便宜

三菜一蛋加滷肉才25台幣耶...

 

PS:這家店現在是老闆娘跟兒子一起賣,老闆娘煎得蛋比較好吃

兒子給的料也比較少點....

再PS:這家店除了滷肉飯如此便宜外,他的肉排飯也才40元,有兩片薄肉排;另外還有三杯雞、香腸、牛肉飯,也都是三菜一蛋共40元左右喔!

 

 

魚翅肉羹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中北路附近,全家便利商店斜對面,請看照片認招牌比較快喔

 

這家最先是看PTT中壢版的w網友介紹

後來陸續有人也PO食記說不錯吃

剛好在超便宜滷肉飯附近,就順便買了魚翅肉羹+滷肉飯便當的組合(NT50)

他的滷肉飯,網友說是半顆蛋+一些筍絲+一種小菜

不過我吃的時候只有半顆滷蛋+空心菜而已

他的飯煮得有點過軟,口感不太好

而滷汁部分,跟超便宜滷肉飯不同

是較細的絞肉+細碎的梅乾菜+香菇

味道上,呈現鹹甜帶點梅干酸的滷汁味

我...我不愛拉!

不過他的滷肉吃起來比較精緻、也好吃一點

而他的魚翅肉羹湯

由大白菜、香菇、赤肉羹、髮菜跟藏起來的魚翅為湯料

湯底味道帶點柴魚香甜味,是很單純的清羹湯

味道就是南部羹湯,偏甜但是很順口

而且赤肉羹是真的肉下去做的

咬起來新鮮很有口感,我很喜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