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過端午,台灣的天氣就整個熱起來

害我整天淨想著吃冰XDDD

夏天冰品中,其實個人最喜愛的冰品之一,就是小麥(麥當勞)的冰炫風了

只是小小一杯加了OREO碎片的香草冰淇淋,就要NT50左右

若沒有搭配甜心卡,還真的買不下手

後來就想,乾脆自製冰炫風好了

沒想到真的超簡單就在家DIY,完全不需要高級工具

 

需要的食材

香草冰淇淋(品牌隨意)、OREO餅乾(怕太甜,買輕食口味)

需要的輔助工具

杯子、湯匙(攪拌匙)、塑膠袋、能敲碎餅乾的工具X1

 

步驟一:先挖幾球香草冰淇淋放在杯中備用

先挖起來的目的是讓冰淇淋稍微溶解,等等比較好攪拌

 

步驟二:拿出幾片OREO放入塑膠袋中

(之前看網友是用內餡也是巧克力的,但我怕太甜,故用輕食口味的OREO)

 

步驟三:把塑膠袋的OREO敲碎,打多碎看自己喜歡的口感嚕!

 

步驟四:把打算的OREO倒入裝有冰淇淋的杯中

 

步驟五:最後把餅乾跟冰淇淋一起攪拌,就大功告成拉!

喜歡吃軟軟的冰淇淋,攪拌後就可直接享用

喜歡硬一點口感的,可以再拿回去冷凍庫冰一下

 

這個自製DIY冰炫風的唯一缺點,就是太甜了

我不小心加入太多的OREO了拉!

第一次我弄四組很甜、第二次我弄三組還是很甜

比較好的比率應該是四球冰淇淋 + 兩組OREA就好了

(這邊的一組=OREO的兩片餅乾+內餡)

另外,OREO餅乾最好是裝在塑膠袋裡碾碎或敲碎比較好清理

若是用果汁機打的話,粉末會太細卡在底部

加上有OREO餅乾有夾餡,奶油餡很會卡果汁機的鋼刀,會非常不好洗(個人經驗)

另外別天真的想說用果汁機打餅乾後,直接+冰淇淋下去打

這樣OREO餅乾會變得很軟沒有口感喔~而且果汁機不太好攪拌= =

 

以上心得提供大家參考!

祝大家都能製做出便宜又好吃的冰炫風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