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花園道的山頂纜車站

外面看起來沒什麼人,趕快拿的兌換票去櫃檯換

換票前,那邊還有一個攝影機組,硬是要我跟男友去合拍一張照片

不過我前面的在地港人就揮揮手說不要拍,我就學他說不要

但攝影組的人一直在旁慫恿,說是來這邊拍一張留念很好之類的

超級打不死的,若臉皮薄點的應該就會拍了,but我還是強力的拒絕

結果看起來沒人都是假的,前面等車處一推人哩

山頂纜車總站 

我還排到第二班車的後面,人超多的

看起來大部分是遊客居多,每車大概要等8分鐘左右

 

在等車的過程中,發現有很多kodak的工作人員

他們拿著剛拍好的照片&鑰匙圈組到處尋人

剛好我附近有一個外國遊客,帶著一雙兒女,在纜車門口有拍照

然後kodak的人就找到他,問他剛剛拍的照片要不要買下來

「How mach?」外國遊客頗有興趣的問著。

「99HK」工作人員回他,手上則有一張蠻大張的照片,用紙板包起來

手上還有2~3個同張照片製成的鑰匙圈

外國遊客算了一下,應該蠻合算的,就要直接拿走照片+鑰匙圈時

香港的工作人員說,是照片99HK,鑰匙圈不是贈送的,需要的話一起買,算他199HK就好

外國遊客不可置信地再詢問一次,看是不是有聽錯「照片+鑰匙圈=199HK?」

kodak工作人員回答「yes

外國遊客馬上搖頭說不要了,表情看起來就是「你是來搶錢的吧!有夠貴的」

我跟我男友在旁邊看&聽,也覺得這照片貴得不可思議

那鑰匙圈也是,好貴,幸好我剛剛堅持不要拍照,免去這段尷尬的過程

 

等了10幾分鐘,好不容易坐上纜車了

可惜無緣坐右邊那側,的確右邊比較看得到風景呢

這個纜車爬坡的技術真的很好,這麼抖的坡、這麼多人他都載得上去,強!

 

纜車大概沒幾分鐘的車程就會到凌宵閣的內部商場了

一下車就能看見一些販賣香港風景的T-shirt或各樣小物的店

打著批發價的口號,實際賣的商品,感覺都是MIC來的

我沒有特別去逛,像是包包掛鉤類的,台灣都有了呀!我買它幹嘛XD

大概在往上走,就會看到杜梅沙蠟像館

之前門口的李小龍換掉了,現在是皮爾斯布洛南

山頂纜車-蠟像館

蠟像感覺不太高耶 ,我男友站在旁邊,有比他高一點

不過因我跟男友都不是HIGH咖,就沒進去逛了!

後來就先走出凌霄閣,去對面山頂廣場看看

凌宵閣 

山頂廣場 

山頂廣場也是一個可以小逛的地方

裡面有麥當勞、住好D、惠康超市、廣生堂

麥當勞還有兒童遊戲場,有小孩的可以考慮帶來這邊玩耍

 

我進去逛山頂廣場時,在這邊的惠康超市買了大排檔奶茶

然後逛了住好D,發現住好D很像台灣的生活工場

但價格更貴、做的東西更有趣

廣生堂也有進去看一下,可是不知道妹妹要不要他們的香粉,就沒買了

 

因之前看「我愛香港」這本書說,香港很少他覺得很乾淨的廁所

我在山頂廣場倒是發現他們的廁所很棒喔

山頂廣場的廁所 

沒有機會去凌霄閣的廁所,不知是否跟山頂廣場一樣乾淨呢?

 

後來有點想吃東西,就去凌霄閣的漢堡王點餐來吃

一樣換成凍飲要+3hk,換算成台幣大概一個小華堡餐150元

算是不太貴,就點這個先吃吃

凌霄閣的漢堡王外面有個小走道,可以在那邊看夜景

 

吃完之後,時間還早,才6點多

不過我跟男友都不知道還要逛什麼,又冷得要命

(那天天氣陰,去海洋的時候還蠻舒適的,結果山上好冷阿~)

就乾脆直衝凌霄隔看夜景了

進到凌霄閤大樓內,還要搭乘好幾層的手扶梯上去

最後一層的手扶梯很漂亮,有特別裝飾過

往凌霄閣的手扶梯

刷卡後(跟山頂纜車的卡是同一張喔)就可以進入了

此時天色未暗,天氣又冷,兩個人不停在凌霄閣廣場走來走去

還看到很多中東人在這裡

好多中東人

不過我太俗辣不敢靠近,只敢遠觀

 

由於香港的夜景真的要等到晚上七點後才會逐漸浮現

今天天氣又不是很好,霧很大

我們在這邊等到七點左右就離開了

霧很大的凌霄閣夜景

霧很大的凌霄閣夜景~等好晚

其實預算若是足夠,建議直接在凌霄閣的餐廳用餐會更好

不怕冷又能吃熱食,頭彎一下就能看見外面的夜景..

 

走去搭巴士的時候,發現太平山餐廳也挺漂亮的

太平山餐廳

燈光裝飾得很美麗

 

我們搭乘的是15號公車,直達天星碼頭

這次下山我特地坐上層的前面,發現坐左邊view會比較好

香港的公車司機駕車都快、狠、準

該加速的地方絕對不慢

我坐上層雖然能欣賞夜景,但9彎18拐的山路也讓我有點暈了

不過看著大樓的燈光逐漸亮起來,感覺很不錯

 

由於第一次搭15C,當時不太確定是否真的有到天星碼頭

我們到IFC就直接下車了

IFC真的很高,夜晚的燈光下看起來有種嚴肅的美麗

IFC

天星碼頭就在IFC對面而已,走過去也很近

由於是要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嘴,因此要去7號碼頭報到喔!

 

當時沒看時間,沒有注意到已經8點了

就選便宜的下層搭乘

結果上船之後,才發現居然能在船上欣賞「幻彩詠香江」啦!

整個比昨天在星光大道觀賞的還美得多

天星小輪上的幻詠香江

天星小輪上的幻詠香江

少了扣分的廣播音樂,卻多了更多美麗的景致

在天星小輪上剛好香港島&九龍半島的燈光show都看得到

天星小輪上的幻詠香江

天星小輪上的幻詠香江

真的挺可惜沒有多花點錢去坐上層~哈哈

也算我真的幸運啦,沒想到剛好趕上8點的小輪呢!

 

到了尖沙嘴之後,有點餓了

就到翠華餐廳用餐~

用餐完畢之後,男友還是哀哀叫說想念台灣鹹酥雞

齁,鹹酥雞就只有台灣有阿~

只好去附近的巷子裡,找了一家號稱台灣原汁原味的茶飲店

輕鬆飲-台灣茶店 

買了無糖珍奶之後就回飯店,準備迎接第三天的旅程嚕!

 

PS:這家輕鬆飲的奶茶,喝起來真的有台灣味喔

茶甜而不澀,裡面的波霸珍珠,剛吃起來是有那麼一點像台灣的

不過時間一久,整個珍珠就粉掉了,不好吃~

還是台灣本地的珍珠讚阿!

 

02.gif 香港三天兩夜碎碎念超級詳細行程介紹,請參考下面幾篇:

序-搭機前往香港
Day1-1-義順牛/金華/富記/朗豪坊
Day1-2-澳牛/美麗華/G2000
Day1-3-蘭芳園/星光大道/半島酒店/尖東廣場
Day2-1-稻香/海洋公園/太古廣場/香港公園
Day2-2-山頂纜車/凌宵閣/天星小輪/翠華餐廳(本篇)

02.gif 香港三天兩夜行程大綱請參考此篇

[遊記] 香港自助旅行-行程安排

 

th_008_.gif 看完之後,別忘了留個迴響喔~您的支持是我PO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