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由百樂飯店→稻香超級漁港的google路線圖給大家參考

(若有人想要看更詳細的部份,請點選圖片就連到google map喔)

map4.jpg  

第二天一早,全身的痠痛未退

但還是得要早起,畢竟出國就是要按照行程玩拉!

我7:30起床,就為了準備去吃早茶有特價的「稻香超級漁港」(google地圖點B)地圖點B)

從百樂飯店(google地圖點A)走到新港中心(稻香位於新港中心內)大概才10分鐘

因為吃的是飲茶,點餐完後到實際上餐等了20分鐘以上

吃完都已經快9點了=.=

我們兩人點了7盤,結果根本吃不完

剩下的就打包帶走嚕!

接著就是到尖沙嘴地鐵站搭地鐵到金鐘站的B出口,準備搭乘629城巴去海洋公園

 

搭乘629城巴一到海洋公園的前門,整車99%的人都下車了

緊張的我也跟著下車了

可是翻開計劃表發現怪怪的,網友建議我們先到山上的後門耶

這裡好像是前門...

後來問司機是不是還會開到後門(我以為第一個下車站就是後門XD)

司機說對,我馬上拉著阿閃回車上

整車含我跟阿閃只剩小貓3隻...害我坐得戰戰兢兢...

最後城巴真的會停在山上(後門)的地方,那邊風景還不錯喔!

海洋公園-後門

到了海洋公園之後

10點一到,大家就衝進去

小找了一下,就看到海洋公園內的手扶梯

話說香港海洋公園的手扶梯是世界戶外第二長的唷!

就在海洋公園玩了一些設施,就等著11:30的海洋劇場

 

欣賞完海豚的表演後,再去玩一下,接著就去水母館

然後就搭乘纜車往山下走了

大概在山下也玩了1、2個小時後,就離開海洋公園啦!

 

提供由金鐘→花園道山頂纜車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

(此段google地圖有問題,因此是自己畫路線的,沒有google map參考喔)

map5.jpg 

回程也是搭乘629城巴,到了金鐘站(地圖點A)之後

可直接進去金鐘站內找往太古廣場的出口

預計去太古廣場二期(地圖點B)找Triple O’s Hong Kong(餐廳)

太古廣場也不小,分一期二期的樓層還找了一下

找到Triple O’s Hong Kong之後,發現要價不斐

(不知道哪本旅遊書給我寫這家類似麥當勞但比他好吃,結果看菜單,一個套餐換算成台幣都要250up!)

就想說直接走去山頂纜車站吃其他東西好了

沒想到就在亂走之下迷路了

 

後來有個香港的阿伯,可能看到我們拿旅遊書

就很熱情的上前詢問「May I help you?」

聽到這個親切的問候我都要哭泣了~

原來我們在皇后大道要往灣仔方向去了,跟去山頂纜車站路線相反

老伯就用他不輪轉的中文跟我還有阿閃溝通

告訴我們,若要去山頂纜車站

要去太古廣場內部,裡面有一個手扶梯,很長

坐上去會先到香港公園,再依照指標走就好

問完之後,很熱情的跟阿伯說謝謝&再見~

雖然阿伯英文沒有很好,但願意開口幫忙我們這些外地人

真的是超Nice的阿伯唷!

 

因為肚子有點餓,就順便問阿伯附近有沒有平價可以填肚子的餐點

阿伯說,往另一條路一走過去

就有HK17元的餐廳,有碗飯+熱茶可以填肚子

換算成台幣真的很便宜,我跟阿閃就先過去看看什麼餐廳,結果是吉野家啦!

原來是配合港人的用餐習慣,他們推出下午茶的優惠

一碗牛丼飯+日本茶=HK17,真的很便宜

 

用餐完後,又繼續去太古廣場大冒險了

太古廣場走到L1的地方,有一個像是小廣場的地方

指標往右寫說是往金鐘廊+金鐘站、往前是往法院之類的

在往法院的左手邊還有一個樓梯上3樓

請往那邊去,那個手扶梯很長

出口就會有指標寫是往香港公園&香港茶具文物館

 

到了香港公園(地圖點C),漫步閒情地走著也不錯

沒多久就看到一個噴水池,裡面有涼亭的那種

很多香港電影裡都會出現的

看到有一對小情侶不顧眾人眼光,在涼亭內擁吻

後來因水都噴濕他們了,他們才快步離開

(在照片中水道延伸到底部的那個就是)

香港公園-噴水池

 

在香港不像在台灣,台灣很多公共場合處處可見飲水機

香港的部份,我只有在香港公園裡有看到一些

香港公園-飲水機

這個飲水機超復古可愛的,還有小朋友在這邊裝水喝呢!

 

接著就沿著香港公園內的指標

順便欣賞香港公園

途中還有經過紅棉路婚姻登記處(地圖點D),還看到新人結婚的隊伍

不無聊的路程,很快就會走到山頂纜車站(地圖點E)喔!

 

 

02.gif 香港三天兩夜碎碎念超級詳細行程介紹,請參考下面幾篇:

序-搭機前往香港
Day1-1-義順牛/金華/富記/朗豪坊
Day1-2-澳牛/美麗華/G2000
Day1-3-蘭芳園/星光大道/半島酒店/尖東廣場
Day2-1-稻香/海洋公園/太古廣場/香港公園(本篇)
Day2-2-山頂纜車/凌宵閣/天星小輪/翠華餐廳

02.gif 香港三天兩夜行程大綱請參考此篇

[遊記] 香港自助旅行-行程安排

 

th_008_.gif 看完之後,別忘了留個迴響喔~您的支持是我PO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