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4(001).jpg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光復里侯硐車站

 

這天,同是愛貓的好姐妹看了自由時報的副刊

發現台灣有一個小貓村,就在侯硐

問我跟阿閃有沒有興趣一同前往

我跟阿閃看了相關網站,加上時間OK,就欣然答應前往

四人就約3月底那個禮拜天下午開車去侯硐看貓啦!

 

從中壢開車到侯硐(猴硐)車站大概一個多小時

不過聽說從台北坐電車前往蠻久的,也約1hr左右

朋友的車是停在橋對面(走過橋過去才會到侯硐車站)

IMG_3076(001).jpg

聽侯硐的老伯說,這座橋已經有相當久的歷史了

但還是很耐用

之前翻修只有修整一下橋面,並把基座稍作修補

橋的盡頭會先看到廢棄的製煤工廠

IMG_3081(001).jpg

看著斑駁的煤廠,對照車站前新成立的煤礦博物館

新舊相比,總有種奇異的違和感呢...

 

還沒到貓村,車站就有兩三隻貓咪迎接我們

temp0001(001).jpg

黑白乳牛貓警覺性較高;橘子兄弟則是比較親人

共同的特性就是你搖一下飼料桶,牠們馬上就會飛奔到你面前

就為了享用飼料,溫飽自己的肚皮呢

而我們要去的侯硐貓村,就在侯硐車站旁天橋穿過去

剛走到入口,就發現有很可愛的貓村地圖

IMG_3020(001).jpg

超可愛的貓村地圖,一目瞭然呢!

朋友決定先去「親人貓」區

也就是左邊那區走走

每走幾步就會發現有各種很可愛的貓咪立牌或是塗鴉

侯硐村-各式可愛貓立牌

甚至還有豪華貓屋

 

才剛走沒幾步,這區真的相當多的貓咪呢!

而且都不太怕生

temp0002(001).jpg

這裡除了愛貓人士之外,也遇到許多攜帶大炮的專業人士

愛貓人士就灑飼料讓貓咪吃個飽

攜帶單眼相機的,當然就是瘋狂拍貓咪嚕!

 

貓村的貓花色都蠻簡單的

大部分是黑白乳牛,接下來就是虎斑乳牛

侯硐村-愛吃的貓

2011/4/13

照片中為2010年拍攝,因此有餵食貓咪的照片

目前侯硐貓志工已有定期餵食貓咪

請旅客及愛貓人士前往侯硐時,不要再帶貓食或罐頭餵食

以免造成侯硐的環境汙染唷!!

有一兩隻花色像是有混到美短的橘子塊班貓

幾支純黑貓(不過這也可以列入黑白乳牛花色,畢竟它只是"白"的部份很少)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這邊有很多貓都是麒麟尾喔!

(麒麟尾:麒麟尾貓的折尾有不同程度的折狀,有的是尾骨少幾節,有的則是末段彎曲或有折骨現象)

像車站遇到橘子貓兄弟時,牠們兩隻的尾巴很明顯很粗短

到貓村時又陸續看到許多粗短尾的mix貓

temp2(001).jpg

到里長家門口又看到閃電尾的貓

IMG_3058(001).jpg

真的相當多有麒麟尾的貓咪唷!

 

接下來就介紹這區比較有趣的幾隻貓吧~

這隻塊狀虎斑「大」貓目測至少7kg以上吧

肚子圓圓滾滾的

侯硐村-小虎?

看到人不會主動靠近,但看到飼料馬上就跑來吃了

這支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他居然對居民養的大狗狂哈氣

嚇得體積比他大上許多的大狗(那狗約有20kg以上吧)拔腿狂逃

貓村的居民還說,平常這隻貓就不太爽那隻狗

平常就會這樣兇牠了

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在里長家附近還遇到另一隻很可愛的貓

IMG_3051(001).jpg

這隻貓吃飽之後,就去喬了一下沙包

就在眾人目光之下,大喇喇的躺下去開始睡了

慵懶得令人驚訝

同行友人還走過去戳戳牠肚子

睡貓連理都不理,繼續睡姿要去夢周公哩!

 

接下來是撞頭貓

這隻也是肥滋滋的黑白乳牛,當一看到我們剛從樓梯爬上來時

馬上從遠方加速走向我們,還對附近的貓狂哈氣

原本以為牠也是要來搶飼料吃的

IMG_3030(001).jpg

 

結果不是,牠是來討摸摸的啦!

牠討摸摸的方式比較粗魯,就是一直用頭撞我們的腿

ALIM1480(001).jpg

我阿閃在樓梯旁,牠發現我跑了之後就跑去找我阿閃討摸摸

我阿閃差點被牠的力道撞下樓梯去

IMG_3032(001).jpg

真的是太可愛了這隻貓,我還錄影了呢!

影片中另一隻貓就是撞頭貓的兄弟-小虎先生啦

當小虎先生來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撞頭貓也會把小虎先生趕走

結果居然是相安無事~哈哈

看樣子小虎跟撞頭是換帖的喔!

 

左邊親人區逛完之後,就往右邊害羞貓那區去

那邊果然是害羞貓區阿~~

繞了幾圈,除了花圃旁很引人注意的一隻小貓外

就沒再看到其他貓

就在要放棄時,突然有戶人家的婆婆拿著盆子敲打著牆

瞬間在那短短的屋簷上就聚集了十幾隻貓

IMG_3064(001).jpg

看了一下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

看樣子是放食時間到了

跟朋友馬上上去看這些貓貓,等我們到了那戶人家門前時

許多害羞貓已經先跑走啦!

IMG_3066(001).jpg

這區的貓果然怕生&害羞許多

我想跟這區的未開發地較多也有關

最後要折返回去入口時

剛剛在花圃很引人注意的小貓還在

朋友拿起飼料桶,這隻貓馬上就靠過來了

IMG_3068(001).jpg

這隻貓特別地方除了牠的個性(很親人,不怕生)外

有一隻耳朵捲耳唷~~而且牠超可愛的唷~

原本牠是趴在花圃的石椅上

我想說牠應該不太怕人,就跑去牠旁邊坐下

沒。想。到

牠居然馬上爬上我的大腿就躺下來了啦!

我朋友在旁邊看了超羨慕的(她也很愛貓&有養兩隻貓貓喔)

我馬上跟她說,請她坐到我旁邊看看

看貓咪會不會過去

結果那隻貓真的是機車貓(很可愛的那種機車)

我朋友一坐下去,牠就直接從我大腿走過去牠大腿上坐著了

IMG_3072(001).jpg

真的是很會討人歡心的小貓

後來我還把牠抱起來看看

牠也沒有反抗

ALIM1555(001).jpg

若有貓友去有看到這隻長短襪貓(前腳都穿短襪、後腳都穿長襪)的可愛貓

別忘了多跟牠玩幾下

真的太可愛了!

可惜離別的時候,這隻小貓一點離情依依的表情都沒有

我跟朋友都笑,牠真的是一點都不留戀我們哩!

就這樣在侯硐呆了兩三個小時

結束了貓村之旅~

 

我跟朋友都希望下次來,貓村還是這麼純樸

期待下次再訪,能夠避免蒙上商業氣息~

 

貓村,下次再會!

 

PS:那邊的貓還會挑飼料吃,我建議要去貓村看貓、玩貓的朋友

直接攜帶鬥貓棒或是「罐頭」吸引這些貓咪

免得像我跟朋友一樣,帶著自家飼料,有些貓咪聞聞馬上掉頭就走

挑口得哩~

2011/4/13

目前侯硐貓志工已有定期餵食貓咪

請旅客及愛貓人士前往侯硐時,不要再帶貓食或罐頭餵食

以免造成侯硐的環境汙染唷!!

PS2:聽說貓村有現在這樣的美化,都靠貓博士夫人跟一些貓友的努力唷!

有興趣者可移駕去看看貓博士夫人的網誌

 

th_008_.gif 看完之後,別忘了留個迴響喔~您的支持是我PO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