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生炒鴨肉羹

營業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樓17號

洽詢電話:05-3747950

 

這家也是在ihergo上很紅的鴨肉羹

常看到桃園有人開團,由於我常跟的那個主購有開,我就跟團啦!

 

第一次購買,先買了兩包小包的(小包100元)

這家果然是傳統小吃,包裝超簡單的

新港生炒鴨肉羹-簡單包裝

一個厚塑膠袋內裝著打包好的鴨肉羹湯

附上黑醋與辣椒粉,可自由調整酸與辣度

食用方法也相當簡單

就直接把要吃的分量倒入鍋裡加熱即可

 

在煮熱的時候,會不斷飄出焦香味

新港生炒鴨肉羹-加熱中

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

湯內有炒得微焦的鴨肉片與許多的筍絲,湯則芶芡得很濃稠

因此不需另外再勾芡

 

加熱過後,先品嘗湯頭原味,發現有濃濃甜味

後來加了些水稍加稀釋,羹就多了點鴨肉鮮甜

但這樣的味道對我還是有些過甜,就加了一些黑醋&醬油

整體味道就變得更好些

 

羹湯內的炒鴨肉吃起來很有韌性,耐咬味甜

而且完全沒有骨頭

新港生炒鴨肉羹-微焦的炒鴨肉

有的鴨肉帶點焦,吃起來會有焦香味

而鴨肉在炒時,有加蒜頭下去加味

所以羹湯也帶有很淡的蒜味

每片鴨肉厚度都差不多,我記得都有帶到皮

新港生炒鴨肉羹-鴨肉的厚度

吃起來會除了鴨肉的韌外,還會有點皮的Q勁,還挺有口感的

 

由於想吃羹麵,就額外煮了陽春麵與高麗菜加進去

變成一鍋鴨肉羹蔬菜麵

新港生炒鴨肉羹-加入陽春麵與高麗菜

不過,也許是高麗菜本身就帶甜

不太適合加到已經很甜的鴨肉羹內

吃完整鍋後會覺得膩口

 

隔幾天再把剩下一半的鴨肉羹拿來煮

有鑑於上次的甜膩

這次煮的時候就多放些水,讓他沒這麼濃稠

另外黑醋加了一大湯匙,可將甜膩味消掉一些

煮到滾後試吃,發現真的比第一次好吃多了

而且不另外加麵(會讓濃稠度變高)或是加高麗菜(會讓湯更甜)

雖然喝起來味道也是甜甜的,但甜而不膩

真的清爽很多

若是第一次試吃完你問我會不會再買,我一定說NO

不過,第二次用對方式煮,讓我吃到很不錯的鴨肉羹湯後

我想,若是有團可以跟,我會再回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