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內容

*美食。團購。寵物。生活記事。

阿閃弟弟也開始寫BLOG囉!歡迎參觀囉】:伊魔咪的午夜狂想

Mail】吃了誠實豆沙包,不接業配文(名氣也沒大到可以接XDDD),有勇氣就來找我! ヾ(●´▽`●)ノloshen的專用mail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洛軒ㄟ筆記本網站loshen製作,以創用CC Attribution-NoDerivs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前一個多月,經過中華路的時候

就發現飛馬輪胎的空地上多了幾個很巨大的舞台棚

看起來很像布偶戲的棚子

由於住在中壢10幾年都沒看過

還是阿閃跟我說這個一定是「ㄐㄧㄢˋ ㄐㄧㄠˋ」

我還一臉疑惑,建教??什麼建教??

後來才知道是中壢仁海宮的慶成祈安圓醮

也就是慶祝廟宇的落成、並與祈求平安的祈安並行實施的一個儀式

昨天騎車去大江星橋預買阿凡達的數位3D票,發現整個台的人偶都已經安裝好了

舞台燈光超閃亮,人潮也不少,旁邊也都有一些攤販

在好奇心驅使(我是都市小孩XD,沒看過建醮)之下,今天就去逛逛啦!

 

我把機車停在家樂福旁的免費停車場,再走路過去逛,路程很近

從中原家樂福前就開始有攤販

照片中燈很亮的是販賣書的,打75折,少部分一本60兩本100的書

中原家樂福開始的流動攤販

這個地方的攤販有一個特別受注目的

是一個中年老人在現場畫油畫

搭配著音樂跟節拍作畫,吸引很多人觀看

這邊賣吃的頗多,有白玉甘蔗汁、卡里卡里、臭豆腐跟炒麵等

最後還有夾娃娃機....

 

整個建醮的場非常大,若從家樂福方向走過去,會先看到醮右邊的電子花車隊

電子花車

不知道為何,這區有很流行的電音樂

跟車上的神明形成一種很有趣的對比

接著就會看到很大的醮

醮

可以看得出來燈非常的多&亮

每個醮都不同,裡面有許多的方格,都有著他的小故事

醮內的小格

有得猜得出來是什麼故事,有的猜不出來

最有趣的應該是裡面有的格子內,還有「歌唱大會」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典故

有的還有大象~外國人在內~~

 

每個醮前都還會放些裝飾的花燈之類的

其中一個,有著一個許願池

鯉魚吐水的許願池~

池內有幾個盤子,有保平安的、財源廣進、添丁添財

比較特別的是「工作不裁你」、「股票大漲」的盤子

這...連許願池都趕流行了嗎?!

裡面的醮相當多

外面的棚子內也都販賣著各種食物(有的有註明全素)

除了吃的,也有套圈圈、麻將連線、撈魚等

算是小小型夜市啦!

若大家有空也是可以去逛逛的唷~~

 

最後,就讓大家笑笑吧~

我跟阿閃看到最後,其中某一格裡面正上演的故事↓

這是什麼典故?

阿閃:「妳知道這是什麼故事嗎?」

我:「我知道啊!這是ㄐㄧㄥ....ㄐㄧㄥ....」

阿閃:「?!」

我:「荊軻刺秦王!!」

阿閃:「……精忠報國啦!」

哈哈哈哈,一整個不一樣,只記得開頭第一個字的發音都一樣是ㄐㄧㄥ

 

更多圖片可以到 →這邊← 欣賞喔!

創作者介紹

洛軒ㄟ筆記本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
  • 哈哈 我昨天也去看了
    還吃了取代蚵仔煎的香菇煎唷!
    只能說太神奇了!!

    不過那個很多小空格和人偶的建築阿..
    應該叫做"壇"或是醮壇~
    由你的第三張照片還可以看到那個壇叫做"天師壇"喔!
  • 原來如此XD
    了解了解

    洛軒ㄟ筆記本 於 2009/12/25 18:14 回覆

  • cian
  • 你好,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這在什麼路上呢?
    謝謝你!
  • 應該是中華路上喔,往ykk的方向就會看到,燈光很亮很明顯喔

    洛軒ㄟ筆記本 於 2009/12/27 00: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