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子-招牌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三樂二街跟中央西路二段交叉口

電話:03-4928787

營業時間:週一~周日 11:00~23:00

 

某天週五下午一點多要去我朋友的漫畫店租書時

偶然發現這家新開的小湯鍋店人還是很多

在非假日的下午一點多還有不少人在用餐

而且招牌上的價位都不貴

麻豆子-招牌2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找一天來吃看看

剛好週五晚上朋友有空,就揪去一起嘗試拉!

 

去的時候是晚上快八點,店內人還是蠻多的

不過有位子,不用等很久

麻豆子-菜單

果然是小湯鍋,跟三媽臭臭鍋那種很像

價位算是平價,都100左右而已

我點了養生蕃茄鍋$100(不辣),朋友點生猛海鮮鍋$100(小辣)、梅花豚肉$50

點完之後,餐具跟醬料、飲料都是自取的

麻豆子-飲料、冰沙與醬料區

飲料跟冰沙,我只能說喝起來十分普通

冰沙根本是糖漿水做出來的,不能太期待

飲料部分

我第一次去是紅茶、冬瓜茶、麥茶,共同特色是都很甜

第二次去是檸檬水、冬瓜茶、紅茶,這次就好些了

好像都要憑運氣

 

在鍋還未送上前,看了一下他的裝潢

她們煮鍋的地方就在店裡

麻豆子-櫃檯

店裡的溫度,也因為煮鍋的關係,並不會很涼爽

其實這樣的設計很不好

 

在鍋還沒上之前,朋友點的梅花豚肉$50先上了

麻豆子-多點的豬肉盤

屬了一下,大約是六片

不是一般薄片,是有點厚度的(下面的照片有色差XD)

麻豆子-有厚度

涮來吃,只能說是普普,不過咬勁比爭鮮(太薄)的好些

 

鍋的部份,其實海鮮鍋、蕃茄鍋的料都是差不多的

都有高麗菜or豆芽菜、一些小白菜、少量冬粉、一塊米血、一個日式魚板、1or2塊小豆腐、1條豬血

一個鑫鑫腸、一個貢丸、一個魚丸、3個蛤蠣、1/3蟹肉條、一個日式甜不辣、一顆蛋、2片肉

麻豆子-海鮮鍋

麻豆子-蕃茄鍋

 生猛海鮮鍋當然就會多個蝦子花枝之類的

蕃茄鍋多了金菇菇、香菇兩三片、番茄兩三個切塊

其實就主菜不同

湯頭嚐起來,海鮮鍋就海味比較重,蕃茄就多了番茄位(廢話 囧)

原本以為他湯頭是用番茄醬去調的

後來發現櫃檯上有好幾個罐子,上面放了各種口味的粉....

才知道原來鍋底就是用高湯+調味粉下去調味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100元小火鍋來看的話

麻豆子還算不錯,我男友說是貴10元的三媽臭臭鍋等級XD

我自己覺得,雖然她招牌打著「健康湯鍋」

不過除了養生蛋跟還算新鮮的肉片外

麻豆子-延選食材

很多東西其實都是合成的呀!像是魚板貢丸魚丸XD

連湯頭都是合成的........

 

總結:

就是一家小火鍋店

不過他的養生雞蛋真的吃起來沒什麼蛋腥味,我還蠻愛的

湯頭部份,就是一般高湯+調味粉下去做的

吃起來就真的跟三媽很像

不過食材還算新鮮,除了蛤仔有吃到沙外...都還OK

火鍋肉片比較厚,咬起來不至於太柴,也是OK等級的

我去吃的話,只吃鍋就可以吃飽,白飯吃不完

不過男生一碗飯可能略嫌少了點

以小火鍋100元的價格來說,我會再去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