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 18KG After 13KG
wdpic00001.jpg    我妹的笨狗HANA-可愛的大頭     

感謝 新屋收容所 !!

感謝 中壢捕狗大隊!!!

我妹的狗終於找到了!!!(7/6走失,詳情可點[協尋] 我妹的愛狗HANA-8/20已拾獲 )

真的是超感恩的,底下是我今天去新屋的落落長心得,不喜讀可直接跳過

8/19,新屋收容所在網站上po出捕獲公告

其中,裡面有一隻狗跟我家遺失的米格魯特徵幾乎是一樣的

而且捕獲地點在中壢,又是母的!!

抱著一絲希望,早上急忙跟辦公室告假

出發前順便先買了堅固的鐵鍊式狗練+防掙脫胸頸式的背帶

就往新屋收容所出發了!

騎了約一個小時的機車車程,終於到達新屋收容所(ps:真的很遠,根本就在永安隔壁吧)

進去辦公區後,連忙跟工作人員說明我的目的

由於園區不能隨意進入,他們就派人員帶我去C區找狗...

進入之前要先登記,我另外做了消毒跟戴上口罩才進去C區

進去之後,發現C區真的味道相當不好聞(但不能怪新屋收容所,畢竟要收容上百隻的狗)

他們帶我到編號29的欄位,裡面關了五六隻狗

其中一隻,很像是我家的HANA

眼前的狗好瘦,而且身上有很嚴重的皮膚病

我妹的笨狗HANA-還是很愛裝可憐  

我無法立刻辨認出來牠是不是就是我家那隻狗

裡面的其他狗看到我,簡直都瘋狂了

大家都一擁而上,HANA就被擠到旁邊

工作人員看我這樣沒辦法認狗,就幫我用新買狗鍊先把HANA栓出來

一帶出欄,我叫了聲HANA,牠馬上就狂搖尾巴

而且還用最擅長的跳撲攻擊來迎接我

讓我馬上就確認是我家的HANA了

看著牠的慘狀,讓鐵漢般的我也忍不住落淚了

接著就帶狗趕快去辦認領手續

填寫了狂犬病注射單、同意書等一些文件

繳了410元(含狂犬病疫苗、植晶片費用、手續費)後,先跟收容所的要了一罐罐頭

讓HANA快快吃完,就趕快帶著狗回家了

幸好HANA還認得我,很乖的跟著我走

而且在騎機車回家的路上都沒有亂動,變得好乖好乖

在確認真的是HANA後,陸續先打給我媽、我妹,讓她們安心

她們接到好消息後,都在電話另一頭喜極而泣

幸好,HANA終於找回來了!!

我再也不用擔心我媽吃不下睡不著了!!

也不用擔心我妹總是晚上在外面找HANA!!

只是找回來之後,還要奮戰一陣子(皮膚病、寄生蟲等),我們都要努力!!

底下的照片,有點殘忍,不喜請不要看

是我家HANA認領回來之後,皮膚破爛不堪的照片

牠本身是隻過敏狗,出去流浪皮膚一定更糟(也就是我當下無法認出牠的原因)

 

這張是牠側身靠後腿的皮膚都濫掉了

我妹的笨狗HANA-這張就有哭點了...她的皮膚濫掉了  

牠的耳朵也難逃一劫

我妹的笨狗HANA-很慘的耳朵

牠的前胸也都是過敏>"< 

我妹的笨狗HANA-前胸嚴重過敏  

這些照片,是拍下來做個紀錄

絕對不會再有機會讓他變成這樣!!

 

最後,十分不推薦中央動物醫院

我覺得醫生真的太隨便了

之前HANA都在中央動物醫院看診

醫生算是很了解HANA的病歷

我今天帶HANA一進中央動物醫院,就看到醫生認出HANA來,很熱絡得說「終於找到狗拉!」

接著就直接問我,要洗澡還是要治皮膚病

我跟醫生說先治皮膚病吧,HANA今天打過狂犬病針,不能洗澡

醫生就說好,然後量了HANA的體重之後,就幫HANA打了針

接著就忙著磨皮膚病的藥

就放我跟HANA在旁邊,也沒有先幫HANA做最基本的檢查,只說要吃藥

接著,還要我主動問什麼時候要複診

最扯的是,連基本的驅蟲藥也要我提醒醫生(醫生還說「喔,牠之前沒吃,這次該吃了」)

吃完驅蟲藥後,也沒有跟我說是否要帶大便去檢查

我向醫生詢問,他說「不用檢查,反正不一定檢查得出來」

我知道是不一定檢查得出來,但是也沒有跟我說是否需要持續追蹤

我覺得,一個真的有關心狗的醫生是不會這樣的

在看到流浪這麼久之後,連個基本檢查都沒動作的醫生...

不管醫術多好,我都不認為他是真的關心狗

而且,HANA不小心在店裡大便後,有滴血

醫生也只是淡淡的說「喔,這是直腸發炎,在外面亂吃東西,沒辦法」

靠,也沒跟我說要怎麼辦啊!

替HANA打針、給了我一瓶藥水、止癢藥,餵HANA吃驅蟲藥,總共收費1030元

(後來發現這個噴劑成分只是普通精油,還要380,靠,我以為是真的止癢藥劑才買的耶)

總之,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

聽說中壢恆生醫院還不錯,應該會去試看看吧!!

 

9/17更新

一個多禮拜前剛好有機會回家一趟

順便看依下我妹的笨狗

經過一個月的修養,現在情況好很多!!

雖然還是有一些毛還沒長回來....

我妹的笨狗HANA-9/5毛色恢復了

不過毛色什麼的,比當初好很多很多

油亮亮的吧XD

我妹的笨狗HANA-9/5毛色恢復了這張更清楚

而且也肥回來了= =

比較明顯的是前胸的脫毛處都好了,長回雪白的毛拉!

我妹的笨狗HANA-9/5前胸過敏也恢復哩

一整個就大變身了吧XD

不變的大概是他的蠢樣

看到有點心吃,馬上就恢復成貪吃鬼的樣子

有沒有看到她眼睛一亮阿!!

我妹的笨狗HANA-9/5耳朵的毛也回來哩

這段期間我媽跟我妹可說是非常細心照顧著牠呢

最後奉送給大家一張HANA的Q照吧

我妹的笨狗HANA-粉可愛吧

 

2010/8/30更新照片

這是今年過年的HANA新照,肥嘟嘟的樣子真惹人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