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豬小排骨肉適量(這次煮四人份,放了一盒約10幾塊小排肉)

紅蘿蔔1~2根滾刀切塊

馬鈴薯2個切丁

牛蕃茄1顆去蒂切塊

洋蔥四分之一個切絲

材料準備

 

醬料

佛蒙特蘋果咖哩塊2塊

 

必備器具

好用小燉鍋1個

一定要備的小燉鍋

 

 

 

作法

1.先開大火熱鍋,將小排肉放下去逼油(鍋子本身不需要放油,因為小排肉有油脂)

大火逼油

火盡量開大沒關係,逼出的油會把小排肉表面煎的焦香

而也能把小排肉中的脂肪給他逼出來

鍋子上像水滴狀的,就是小排逼出的油

 

2.小排肉煎約三分鐘後,油會越來越多

我是把每面小排肉都煎到變色後,就先拿起來

逼完油的焦香小排

可以看得出小排上都還有很多豬油

就先用餐巾紙吸小排上的油,用了大概四張吧

煎得焦黃的小排肉超誘人的

逼完油的焦香小排-近拍

不過完全沒熟不能吃XD

 

而煎鍋上也都是豬油

逼出來的油

一樣用餐巾紙把多餘的豬油擦掉,留薄薄一層等下用即可

 

3.用剛剛剩下的薄油,把洋蔥絲放下去炒軟香後

   再把小排、紅羅蔔塊、馬鈴薯塊、番茄塊下去拌炒一陣子,再加水讓他滾熱

蔬菜排骨湯XD

照片看起來怪怪的對吧!

對拉,我忘了把番茄放下去一起炒了>"<

 

4.等水滾之後,將這鍋湯跟料放到燉鍋裡(我漏炒的番茄只好這時候加進去)

開高溫燉煮約1.5小時

 

5.經過1.5小時後,小排肉也燉的軟爛了,馬鈴薯也呈現入口即化的軟度

這時候將兩塊咖哩塊丟下去

佛蒙特蘋果咖哩塊

加上馬鈴薯已漸漸化在湯裡

只需稍加攪拌,不需加任何勾欠的東西,湯汁自然就會濃醇

如果喜歡吃要有馬鈴薯塊口感的,這時候可以再加入一些馬鈴薯小丁

我有時候會在這時順便加花椰菜下去煮,整個蔬菜感會又提升一些喔!

 

6.最後調味上,還要加一點小撇步,整個咖哩才會呈現濃香

就是約20CC的鮮奶,還有濃度香純的可可粉

小撇步-濃醇可可粉

這款可可粉濃度很高,調味已含糖

我每次都會加一些,增加咖哩的香味跟口感

 

 

7.加完所有調味料之後,再燉煮半小時,就有好吃的咖哩嚕!

(結果最重要的咖哩成品忘了拍= =,只剩一小點,等等來補拍一下好了)

 

個人認為,這樣的咖哩真的是最好吃的XD

第一:小排肉先煎過,咖哩才會有肉焦香味

經過兩個小時的燉煮,小排肉軟爛且有咖哩香,超棒的

雞腿肉也可以喔

第二:馬鈴薯跟紅羅蔔可以先蒸熟節省烹煮時間,不過這樣一來,咖哩就會缺乏蔬菜湯的滋味

所以我還是選擇跟小排肉一起燉煮,咖哩才會有蔬菜的自然甜味

第三:加入了鮮奶跟可可粉之後,整個咖哩香度提升,我也很愛這樣的調味

第四: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下次應該要研發多種咖哩塊調和再放,會更有自己的特色

第五:因自己很愛吃番茄,上次煮咖哩發現還有番茄塊,就順手加進去。沒想到煮完的咖哩多了淡淡的番茄酸味,跟咖哩很合喔!之後就會加番茄進去燉煮了,沒有特意去皮,因為煮兩個小時後,番茄也化在湯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