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元燒肉-招牌

2012/7/8 已經好久沒看到老闆娘出來賣,應該是收店咯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大仁街12號

電話:03-4564141

 

喔!前幾天PO了一篇布宜諾牛排的食記

在中原版有好心的版友推薦我應該來篇村元燒肉的食記...

於是這篇食記就產生了!

 

在某天中午,跟同事一起進到了外表看起來暗暗的村元燒肉店

不過室內的光線還算充足,裡面有兩台電視可供客人觀看

時間才12點多,這家村元燒肉已經陸續進來了好多學生,大部分都是男生...XD

店員請我們先到座位就坐然後再進行點餐,每張桌上都會放置點菜單

村元燒肉-菜單

看了一下價位,餐點大約65~90不等,單點主菜的話約40~65不等,還算平價

菜單上有星號的為店內的暢銷商品

我們兩個分別點了雞柳飯$65、家傳燒肉飯$65

點餐完畢後,發現櫃台有提供很多種醬料

像是墨西哥莎莎醬

村元燒肉-墨西哥莎莎醬

泰式椒麻醬

村元燒肉-泰式椒麻醬

胡椒粉、辣椒粉等各式調味料

冰箱裡甚至還有蜂蜜芥茉醬

  村元燒肉-其他調味料

 

看到這些醬料、調味料,一整個就覺得很不錯,蠻豐富的

我跟同事都決定舀一些莎莎醬與泰式椒麻醬,等餐到時再來嚐嚐

 

因為店裡人多,我們的餐點就比較慢送上來

先上的是我的家傳燒肉飯

村元燒肉-祖傳燒肉飯

 

其實看到餐點上來的時候,我的表情有點

怎麼會有人雞蛋沙拉炒豬血呢?感覺很不對盤

可能是因為白飯給的很多的關係....燒肉感覺份量有點少....

村元燒肉-燒肉近拍

 

燒肉本身外皮很酥脆,這部分的口感很好

不過肉的比例上來說,比較沒有瘦肉,口感稍偏油膩

村元燒肉-燒肉剖面圖

味道有點被上面的甜辣醬給搶味了~~有一點可惜~~

個人評價中等,同事也認為比較不具特色

可能女生比較不太愛吃油膩的東西吧XD

 

配菜部分則是表現的不錯

我覺得雞蛋沙拉處理的蠻好的,吃起來不會膩

除了蛋外,還有一些紅羅蔔跟小黃瓜切丁,讓整體沙拉味道更顯清爽

村元燒肉-配菜1雞蛋沙拉

 

炒清江菜跟炒豬血都各有味道不會太油膩

尤其是炒豬血,吃起來不腥,味道卻不會太重~還不錯

村元燒肉-配菜2.3.清江菜跟炒豬血

 

不過我的餐都吃了好幾分鐘,同事的雞柳飯卻遲遲未上

看著雞排飯一直出餐,連比我們晚到很多的客人都已經在大口嚼飯...

阿我們的雞柳飯不知道在哪邊...後來忍不住想要換成雞排飯

但店員說已經做了...只好在等等

 

大概又過了幾分鐘,雞柳飯終於上嚕!

村元燒肉-雞柳飯

 

嗯?跟我想像中的雞柳飯不太一樣...我以為是炒的,沒想到是炸的

照例要來張近拍

村元燒肉-炸機柳近拍

 

雞柳的部分,胡椒粉灑的有點多,不過肉質很鮮嫩

但讓我驚喜的是咬下雞柳塊之後,居然有些微的肉汁!!

村元燒肉-雞柳剖面圖

歐,這個就值得大大讚賞

最近很少可以吃到鮮嫩多汁的雞排(雞肉)了

以這樣一份65元的雞柳餐來說,這個有肉汁的雞柳就大大加分了!

 

接著,剛剛倒的醬料不可以浪費

我們先用炸雞柳沾了墨西哥莎莎醬

莎莎醬帶著新鮮番茄微酸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會有錯覺像是在吃義大利麵,可能是番茄味道比較重的關係

再來是沾著泰式椒麻醬吃

很意外的,有種吃正統椒麻雞的感覺,微辣微酸,非常順口!

兩種醬料比起來,同事認為雞柳沾椒麻比較好吃

我則是覺得兩種醬料各有優點,難分軒輊

 

總結:

是家平價且蠻不錯吃的便當店

配菜雖看起來不起眼,不過調味都相當不錯,不會太油膩或是太鹹

主菜方面,我跟同事都比較推雞柳飯

以醬料豐富性來說,燒肉稍嫌遜色(雞柳什麼醬都可以沾XD)

今天中午推薦一個朋友去村元用餐,他也覺得點雞柳飯相當划算!

難怪這麼多男同學都點雞排飯,原來是可以一雞多吃啊!

而且還可以無限加飯呢!

 

缺點部分,大概就是上餐順序有點亂(可能是雞排大量炸,所以才可先出餐)

另外雞柳的麵衣稍嫌厚

不過這兩個小缺點還可接受

再去吃的機會大約有90%以上!

 

arrow
arrow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