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賴家豆花招牌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電話:03-3909840 03-3075840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9點

公休日:每周一二 

 

5月10日剛好到大溪的大艽穹支線賞桐花

從大溪回中壢的路程中,剛好看到這家豆花店大排長龍

大溪-賴家豆花人潮

哇哈哈,看到排隊,我也忍不住跟著加入長排隊伍之中

在排隊的過程中

因為人真的挺多的,我就忍不住東拍西拍

 

這家豆花店居然有註冊商標耶

大溪-賴家豆花正字標記

一般的豆花店可以紅到有註冊商標也不容易

店家旁的玻璃門上還張貼著"民視 美鳳有約 強力推薦"的貼紙

由於店家不提供內用,所以店的玻璃門都是鎖起來的

 

人真的挺多的,就在排隊時,我到店口看了一下口味選擇

邊排隊邊思考等等要點什麼

配料不算多種,有脆圓、芋圓、紅豆、綠豆、軟花生、大花豆、小薏仁共6種

 大溪-賴家豆花配料選擇

而豆花口味有分三種:黃豆(傳統)、布丁、黑豆花

大溪-賴家豆花豆花口味

如果是冬天的話,可選熱薑湯或是焦糖水

目前熱豆花已停售,預計年底冬天會在上市

 

因為我是走小家庭路線,家裡成員就只有我跟男友

我們最後是買3碗小碗豆花(小碗$30)帶走

而配料的搭配是

黃豆豆花,因為是傳統的,所以搭配脆圓與軟花生兩種

布丁豆花,我想吃的口味,所以搭配紅豆、小薏仁跟脆圓

黑豆豆花就來個芋圓、綠豆跟脆圓吧!

 

排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

因為點三種不同的豆花各有三種不同的口味

其中還有兩碗是要去冰的(囧> 奧客)

但是老闆娘非但沒有不耐煩,而且動作很俐落

最讓我欣賞的是最後把豆花裝袋時,都會很小心的鋪上紙版,避免豆花移位而漏汁

付錢之後,老闆娘還非常客氣的跟我們說"謝謝"

歐天,很少有這樣的老店這麼客氣!

常有些店有了名聲有的生意之後,反而就忘了待客之道

但這家賴家祖傳豆花的老板娘卻不會這樣,非常值得讚賞!

 

到家後因為當天爬山太累,稍作休息,豆花也先暫放到冰箱內

大約四五點因為肚子餓了,就把豆花拿出來品嚐一番

首先上場的是布丁豆花

賴家豆花-布丁豆花

先嚐一口糖水,我覺得還不賴,不會死甜(中壢夜市的溫家豆花的就比較死甜一些)

再來就是舀一口豆花來吃啦!

賴家豆花-布丁豆花

布丁豆花本身嚐起來...就是布丁粉做成的口感

普普通通

接下來就是配料啦!湯匙上有紅豆、小薏仁跟脆圓

賴家豆花-三種配料

 

沒想到這麼大塊的脆圓,口感吃起來脆脆QQ的

因為體積比較大塊,吃起來很有嚼勁

賴家豆花-脆圓(QQ)

比起溫家的QQ來說,溫家豆花的QQ比較Q

但是咬一下就吞掉了,是瞬間的快感

而賴家豆花的脆圓吃起來不只是Q,還脆脆的

口感上有一點層次,比較耐吃

 

紅豆跟薏仁方面

賴家豆花-紅豆與薏仁

我本身比較喜歡吃軟嫩的紅豆

賴家的薏仁跟紅豆是煮熟了,不過沒有熟到軟爛

咬下時會帶有一些硬度,個人比較不喜愛

 

男友看我吃布丁豆花津津有味,也跟著拿了傳統黃豆豆花來吃啦!

賴家豆花-傳統黃豆豆花

這碗是沒有去冰的,放到冰箱兩三個小時還是有些小碎冰在上頭

照例是要來張豆花剖面圖的啦!

賴家豆花-傳統黃豆豆花剖面

看得出來黃豆豆花的顏色比較淡,黃豆的香氣被糖水蓋掉許多

豆花的口感上,滑嫩可口!

我男友是覺得有點像中華豆花的高級版,綿綿的很順口

 

再來就是搭配的軟花生

賴家豆花-軟花生

真的是煮到很透的花生,咬起來非常軟綿,搭配傳統豆花,真的還不錯!

 

接下來的黑豆豆花,因為放在冰箱的時間較久

芋圓吃的時候就很硬,不過芋頭香氣很重

如果當天就吃掉一定超好吃的

脆圓也是變硬了,所以口感就很差...

SO...黑豆花部份,請大家參考圖片就好

 賴家豆花-黑豆花 賴家豆花-黑豆花剖面 賴家豆花-芋圓

賴家豆花-芋圓剖面

這是芋圓,他真的是芋圓

 

總結:

不愧是花了我半小時排隊的豆花店

除了老闆娘好到不行的待客之道外,豆花也很綿密

價格又很親人(小碗30大碗40)

整體來說,配料以脆圓最為顯眼!

芋圓很可惜沒有吃到,不然應該也頗具特色呢

布丁豆花比起傳統豆花來的略遜,下次不會再點

有機會的話,我會嘗試黑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