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近拍

 

五月雪,桐花季

前陣子,才聽聞好友在電話中嘟嚷著想去看那美麗桐花、想享受五月雪(桐花)的飄零

想想五月雪也快下完了(花季即將結束),於是選定5/10早起,跟男友騎車跑一趟大溪賞雪去

 

原本排定行程為大溪大艽芎步道支線→11指古道→大溪老街行→回家

於是早上八點多起床,男友很乖的上網查路線圖,我則是一邊準備一邊順便洗衣曬衣

路線圖抄好、衣服曬完,塗完防曬之後,大約十點多出發!

從中壢龜速騎往大溪,到達目的地:大溪大艽芎步道支線約為早上11點多

(路線:由中壢後站的龍岡路一路直騎往大溪方向,沿仁和路走到底左轉接台3線,過一個很抖的坡後,為了避開市區人潮,往崁津大橋方向走,往慈湖方向前進,看到7-11後,再看到加油站右轉就會看到路牌)

從小道彎進去,門口有立牌,勸導遊客盡量不要開車進去

不過我還是騎機車進去了,幸好有騎機車,畢竟從入口走道廟口還有蠻長一段距離

但是開車的話就不太建議,因為路很小條,比較不方便會車跟停車嚕

 

到了大溪大艽芎步道支線的廟口

廟支線

看到許多人都虔誠的拜拜,廟正上方有掛'福德正神'的牌子

祭拜的對象應該是土地公

廟旁有個乾池子,附近有另立個牌子寫'大艽芎古道支線入口',旁邊有小徑,往上繞去就是了

TEMP.jpg

 

再上去之前,旁邊的乾池水泥牆上

剛好停著一隻蜻蜓,男友拿著相機忍不住拍攝牠的倩影

停留在池邊的蜻蜓

 

 

小徑繞上去,看山腰有不少的白桐花高掛樹上

樹上桐花

 

但步道上的桐花已經不多,大部分已淪為塵土

僅剩少數白桐花落在枯葉上

沿路桐花

 

沿途撿了一些較為新鮮的桐花,想辦法串成個頸鍊

無奈桐花的花梗隨著飄落時間跟著軟化,易從中斷落,無法銜接

只好草草繞了個小花圈,拍個照留念

用桐花做的圓

 

沿途看到很多長著青苔的石頭,襯著雪白的油桐花,讓花兒格外顯眼

落在青苔石上的桐花

 

就這樣在陰涼的林蔭步道上走著,約莫走了20分鐘,走到一處小廟前

小廟前有擺放著一些石桌石椅,以供遊客休息

比較有趣的是,已有遊客用落地桐花在石桌上排了三個大字

母親節

哈哈,5/10剛好也是母親節啦!真是應景

 

對不常運動的我來說,光走20分鐘的山路就快腿軟了

正想要不要繼續往上爬時,有個媽媽級的遊客在旁鼓吹『反正都來啦!就去攻頂吧!』

於是,我就憑著一股不知哪來的傻勁,真的傻傻的給他繼續前進了

剛好這邊有分左右兩條小徑,聽說左右兩條小徑是相通的

我們就選了面對小廟左手邊的步道繼續往上走

 

繼續前進是對的

前面步道上的桐花數量很少

在往山頂步行的過程中,發現步道上的落花比之前的多很多

(雖然山路開始比較陡,爬的比較吃力)

爬到某個定點遠眺對山腰,發現白花還是挺多的....不過這些花都不在步道上就是了...

遠眺桐花

 

還未攻到頂,爬到一半差點放棄,真的太喘了

在我自言自語嚷嚷著「山頂還要爬多久」的時候

恰好遇到一對正要下山的中年夫妻笑笑地說「很快拉,大概只要再5...不,再10分鐘就到觀景台拉!」

聽到KEY WORD,我拼著鐵腿也要爬上去

果然...真的再走10幾分鐘就到山頂的小廟了!

山頂的廟

一看到山頂上的石椅,馬上就癱坐下來(不愧是虛鬼),不過男友很興奮,拿起相機狂往山下的好景拍

照片中有兩個水池,較大的水池中間有個東西,就是水中土地公廟

遠望大溪

 

休息了一下,男友突然發現石椅前方的小樹上,有不明昆蟲!

遇見的蟲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我本以為是枯葉蟲,我男友說應該是椿象....

 

休息幾分鐘後,決定把路程走完

途中有經過溪洲公園的指示牌,不過走幾步後發現不是很好走且遊客感覺很少(幾乎是沒有人吧我想)

就放棄走進溪洲公園大冒險

 

往下走的步道旁,油桐落花明顯比之前更多,步道上、步道旁都充滿了油桐花

比方才都美多了!幸好有堅持要走完!

桐花落地

 

抬頭望,樹頂上還有很多油桐花

樹上的桐花

此處微風搖曳著樹枝,落下三五朵油桐花

雖然花飄下的數量不是很多,但落下的花都恰好灑在步道上,

這才有些許五月雪的FU呀!

整片的桐花

 

不過回程的路雖短,卻比方才的路陡更多,且石頭路上的沙塵較多易滑

真的要小心行走,不然會像我一樣差點直接滾下山...

南無阿彌陀佛........施主請小心走路....

落最多的地方居然是在石牌旁

 

整個山程走完,約莫花了我兩個小時的時間

從廟口騎車回家途中,特地請男友下車拍了張水中土地公廟的照片

  水中土地公廟

爬完山都一點了,在7-11吃完國民便當後

途中本來有繞去11指古道,不過看到一堆的石階我馬上腿軟

原定的大溪一日遊,硬是被我提早成大溪半日遊,決定提早收工回家!

(雖然在回家路上看到排隊的賴家豆花,還是停車下去買了)

 

結語:

桐花很美,可惜去的地點已經接近桐花季尾聲

無法看到壯觀的五月大雪,只有零星的五月小雪


PS:

這週日爬完山後,我內心有個感想....

對聯:平日不運動,臨時去爬山

橫批:累死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