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茗堂

有茗堂 (現改名為夏湘)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大仁二街46號

電話:03-4384016 

有茗堂名片 

之前剛開幕的時候,就有同事跟我大力推薦這家於恩慈後門新開的茶飲店

記得當時,同事請我喝的是她們的金桔檸檬(冬天熱飲),口感微酸帶甜

喝得出是真材實料,金桔味頗濃,比起外面的飲料店,真的是好喝

 

這幾天天氣又漸漸熱起來

想說之前有很多網友推薦,那就去買看看最愛喝的奶茶系列吧!

第一次喝的時候,就習慣喝半糖的奶茶了

跟可愛的小姐點了杯鐵觀音奶茶,習慣性的說"半糖去冰"

可愛的小姐貼心地說,他們家的糖本來就沒有加很多了~~看我要不要嘗試全糖的

不過飲料這種東西,寧可不甜也不要甜死人(註一)

我婉謝了小姐好意,還是堅持點"半糖"去冰

 

等待的過程中,發現他們家的飲料居然是用果汁機打的耶~~

好神奇,原來奶茶也可以用果汁機把味道調和阿~~~

看著老闆熟練地調茶:先將飲料倒滿之後,再將多於泡沫抹去

一切都是這麼順...果然老闆是練過的...

有茗堂烏龍奶

一下子就拿到飲料了,迫不及待就插上吸管來喝看看

一入口,茶香四溢,鐵觀音茶香甜而潤口

茶本身品質相當不錯,不會有茶泡過久而產生的澀苦,口感相當新鮮!

幸好我有堅持要半糖

可能因茶鮮而味甘,因此不需要過多的糖,就可以嚐出茶的甘甜了

若是多於半糖,對我的味覺上就會過於甜膩~

自此之後,到有茗堂買茶品,我都直接點名微糖(也就是三分之一糖),口感與味覺上都比較合適

而且茶的價格平易近人,一杯大杯觀音拿鐵也才40大洋

普通的奶茶也才25~40大洋

中壢的奶茶,目前中原校門的歇腳亭奶茶還OK

另外阿sir的菁茶我覺得也不錯

最後就是這家有茗堂的鐵觀音茶、烏龍茶,都蠻推薦大家喝看看的!

 

2014 Update

前陣子中壢開了「茶湯會」,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觀音拿鐵

讓我想起來了「夏湘」的鐵觀音奶茶,就衝回中原買

結果發現服務上有點打折扣,且老闆好像不一樣了

回家一喝...這茶味道整個走味,變好難喝...

現在本人不推了! 

 

 

註一:我還記得四五年前,在中原門口的飲料店(已經倒了)買過"半糖"的綠茶

新工讀生搞不懂什麼叫做"半糖",就加了"一半的糖在杯子裡,再倒入綠茶"...喝到我都要吐了XD

自此之後寧可少點糖味也不願意喝到這麼經典的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軒ㄟ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